【堂光】Guard

我有罪我悔过。我想写这对真的非常久了。官方什么时候才能拍板他们不是血亲。

是关于两人幼年的一点脑补。



那时候烈焰说,自己是为了成为保护他人的英雄而存在的。

“说真的,你知道自己为什么在这里吗?小时候我只是觉得这么说很帅而已,具体要做什么,其实完全一无所知。”堂躺在床上对着空气喃喃自语,“你既然出现,就说明我在保护着谁。可连我自己都不明白谁需要我。”

他静静地等待,许久,空气里才传出虚无存在发出的声音。

“你在过去,有过特别强烈的愿望,想要保护什么事物吗?。”


那件事距今已有十多年了。姐弟两都还是小屁孩,光还没由于偶像事业推迟学业所以当小小的堂牵着妈妈的手背着书包走进学校时,就被早他两年入学的光抓走了。

“没问题的,笨蛋堂就由我来照顾好了!”光朝着母亲拍拍胸脯,“我可是姐姐啊!”

“那就交给光了。”母亲慈爱地俯下身抚摸光的发丝,“妈妈还要上班,先走了。堂,记得听姐姐的话。”

她将肉肉的手掌递到年长的姐姐手里,微笑着鼓励男孩在学校要加油,随后便离开了。

和平的假象在转角处人影消失的一瞬间破碎殆尽。

“哈,笨蛋堂也有今天!”光朝着他做了个鬼脸,“听见了吧,要听姐姐的话~没我你哪儿也去不了。”

“谁要你带!”堂见她这一副嘚瑟样心头不甘,“我自己也能找到老师!”

“笨蛋堂要是到处乱跑,肯定会迷路的。”光邪笑着眯了眯眼,“学校里的树林会有鬼把你抓走,到时候你就回不了家了!”

“你!”堂瞬间惊慌起来,“这里……真的有鬼?”

“对啊对啊。”光点点头,神情真诚,“之前就有同学在里面消失了呢!那么,既然笨蛋堂不需要,我就先走一步了——”

“喂你!”堂刚回过神来,光早就没了踪影。


无奈的堂在学校兜兜转转。多亏是开学第一天,学校里有不少成年人,见一个小孩独自走着猜到多半是和家长失散了。一位好心的家长带着他找路,最后堂还是回到了自己班上。

这一天并不愉快。堂坐在教室后排心不在焉,脑子里全是光变幻莫测的神色。老师在上面讲话时他缩在座位里,不时忧心地瞟一眼窗外,怕突然有张脸窜出来。

磨磨蹭蹭的一天总算结束,他也结交了几个家附近的好友。朋友们邀请他一起回家,不过堂推辞了——母亲叮嘱过让他和光一起回去。

在学校门口百无聊赖地等人,然而当光所在的班级排队放学出门时,他望眼欲穿也没看见光的影子。解散的瞬间孩子们就如同入海的鱼儿一般转瞬没了踪影。堂一心急,又冲回了学校。

放学后的教学楼早就人去楼空。他跑遍几栋教学楼大声喊着她的名字也无人应答。小学的面积并不大,管控也很严格,除了正门没有其他出口,以光的身板也断断不可能翻墙出门。

若说还没有去过的地方……也就只有后山的树林了。

可可可是光说那里有鬼……

总不能就放任她这么失踪吧!

在山脚犹豫良久,堂咬咬牙,迈出了第一步。

……哪里来的哭声啊啊啊啊啊!

他吓得转身就跑,几步后突然回过神来。

声音不是无缘无故发出来的,有人在里面,而且很有可能就是被鬼抓走的受害者。

有人正处在危险之中。结论显而易见。

所有的动画片都教会他,在他人遇到危险时要勇于站出来。做个帅气的英雄可是堂的毕生梦想,此时实践诺言的机会就在眼前,怎能放过。

堂深呼吸几口气,腿打颤跨出了第一步。

树林里很安静,只听得见他自己踩碎枯叶的声音。然而静下心来,就会发现风里有极细微的呜咽声。果子突然砸落在地上发出啪嗒一声。

“呜哇哇哇哇!”堂连滚带爬地向前跑,“不要抓我!”

他逃了好长一截才气喘吁吁地停下脚步,一回头发现什么也没有,然而他已经看不到外面的景象了。

光没说错,他真的迷路了,现在鬼会出来把他吃掉。

想到这一点的堂脸色煞白,脑子被乱七八糟的思绪占满,以至于没发现呜咽声不知什么时候停了。

“……笨蛋堂?”

“光!”熟悉的声音让早就被吓得魂不附体的堂一下子冲了上去,发现了在大树后缩成一团的光,“你被鬼抓走了吗?我来救你了!”

“才,才没有呢!”见真的是弟弟,光脸上一时五彩纷呈,“我只是来散心而已!”

“妈不是说要我们两个一起回去吗?我在门口等了你好久!”堂咕哝着,伸出手去拉光起来,“快走吧,还要回家吃饭呢。”

“等等等等一下!”触到堂手掌的一瞬间光打了个哆嗦,把堂猛地一拉。两人一起栽倒在草地里,“万一鬼来了怎么办!”

“你别吓我!”一直强装镇定的堂被光突如其来的话戳破,捏着光的手拼命收紧,小女孩娇嫩的皮肤被捏出了红印。

“等等,你听……”光的脸色苍白,指甲使劲抠着弟弟的肩膀。堂竖起耳朵,发现这里除了他们二人,还伴随着不正常的沙沙声。那声音堂很熟悉,和自己刚才进来的脚步一模一样。

“真的有鬼来了!”光惊慌失措地大哭起来,吓得堂赶紧捂住她的嘴。“你别,别出声!鬼会发现我们的!”

被捂住嘴的光只能发出呜呜的泣音,闭上眼睛使劲把眼泪擦在堂的校服上。泪滴染湿了一小块布料。堂将她的头摁在怀里,不让她看到外面。

“没关系的……英雄会保护所有人。所以鬼要吃也是先吃我!”

枯枝被踩烂在脚下的声音越来越大,不明物体逐渐在接近。没有任何停顿或是迟疑,直直朝着堂他们藏身的大树前进。

堂闭上眼睛,背后全是冷汗。黑暗中只感觉到仿佛有什么东西靠近他的脸,要被鬼吃掉了——

“真是的,小孩子别到处乱跑啊。”男人挠头,拍了拍堂的肩膀“快走吧,你们的妈妈在学校门口等着呢。”


“真是太感激您了。”母亲紧紧拥着他的两个孩子向警卫道谢,“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

“不用谢。多亏这小子一路逆着人流跑让我发现了。”男人憨厚地笑笑,“不过你这姐弟两感情真好啊。”

谁和他感情好了!

“我找到他们的时候,弟弟紧紧抱着姐姐呢。”

两人脸上霎时都抹起一道绯红。

“他们总是这样。来,向叔叔道谢,我们该回家了。”两只手分别按上孩子的小脑袋,母亲让姐弟两鞠了个躬。

“谢谢叔叔。”两人异口同声,眼神却都不由自主地撞到一起又移开。


“所以你今天为什么要去小树林?”晚饭过后堂的脑子半天转不过来,从来不屑于婆婆妈妈的他干脆直接跑到光的房间。

“我……我在捉迷藏的时候躲进去了……”被莽撞闯进门的弟弟吓了一跳,光犹豫地答道,“那里平常没人会去的。”

“你不是说那里有鬼吗,怎么还去?”

“我……我当时是吓唬你的啊!”光脸都憋红了,“我在里面等着,结果他们又迟迟找不到我,大概早就回去了……我想回教室,但是树林里老是有奇怪的响动,我,我就不敢出去了……”她仿佛勾起了不好的回忆,坐在床上紧紧抱膝,声音越来越小,

“……没关系。”心大的堂见姐姐难得露出这幅表情,大方地拉住女孩的手,“下次再有这种事,英雄会保护你的。”

“……谁要你保护了,笨蛋堂!”


“不过至始至终,我有一点始终没有想透。”眼皮子在打架,堂有点昏昏欲睡。

“什么?”

“她说那句话的时候,为什么是哭着的呢。”

他再也抵挡不住袭上来的倦意沉沉睡去。

空气中很安静,隔了良久,一抹焰色在空中亮起又消弭于无形。

“我也……不太懂呢。”

Fin

标签

评论(5)

热度(18)

七月七日长生殿

单机玩家同担拒否会移除粉丝 如果喜欢汉化请向其他人安利原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