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白】烈光

Chapter.21

“瓮中捉鳖。”零音评价。

“零音音不要在大战开始前说这种话啊!”黑花赶紧捂住她的嘴。

“她也没错。他等着我们呢。”身体逐渐缓过来的白鸦迅速地甩开了堂,哨兵知道少年还在跟他置气,没多说话。“走吧。这并不是实体建筑,只是个精神世界。黑就在这里面。”

他是这场灾难的开始,现在他要它们终结。

一行四人推开厚重的木门,踏入黑暗。

 

“欢迎来到女王的宫殿。”灯光打响的瞬间几人都本能地眯了下眼睛。

“我不是任何人的臣民。”怪盗的枪口对准王座上的小丑玩偶,“交出爱丽丝。”

那很显然不是本体,但他的动作清楚地表明态度。

“不要着急。女王陛下在这里过得如此快乐,为什么急着带走她呢?”

“她怎么快乐!”堂最恨恶人的自以为是,“让你们把她锁起来每天研究吗!”

“你错了。做这些的不是我,是她的亲生父亲。”劣质的电子声嘈杂而刺耳,“那男人太希望他的女儿站起来了,以至于来拜托我达成他的愿望。”

“那也是受你指使。”魔女的餐刀哐哐敲着地面。

“看来你们是不愿意接受事实了。”黑的声音并未因他们的反抗有什么波澜,“还是让他们亲自告诉你们吧。”

脚下开始震颤,那些印着繁复花纹的地砖不断变换着位置。零音一剑狠狠劈在地上试图固定身子,地砖炸裂开来激起一阵烟雾。没有依靠物的白鸦脚下一滑向后倒,身后的堂本能反应拉住他。他们脚下突然裂出巨大的空洞,黑花想冲上来抓住坠落的两人,然而尘土阻碍了她的视线。

“不要着急。”黑恶心的笑声从玩偶里传出,“大家都会享受到女王的爱意。”

 

白鸦睁开眼睛的时候有些头疼。他不知道自己是从多高的地方掉下来的——精神世界里其实根本不存在三维,只是投影的东西变换了而已。背后没想象的那么疼,白鸦低头,才发现有人给自己当了人肉靠垫。

哨兵大概是被砸得狠了没醒过来,手还环在白鸦腰上。白鸦用力推了推,没掰开。这人怎么连晕着的时候都还是那副怪力。

叹口气,他小心翼翼地缩了缩身子从下面钻了出来。四周黑得伸手不见五指。白鸦只能确定黑是用了什么方法将他和黑花他们隔开。

他还记得这场战斗的目的。不是为了打败黑这个哨兵,而是为了找到那个向导。从现在看来,他几乎可以确定那个向导就是爱丽丝。

而向导之间最好的交流方式就是精神世界的碰撞。

思及至此,白鸦闭上眼睛。精神触须最大限度地展开来,如流水般向四周探开。

“白鸦哥哥……”

他的眉毛一挑。眼前仍是黑暗,然而精神世界里已经探到了别样的存在。

“爱丽丝。”他轻轻开口,“我们回去吧。”

那一头似乎因他话语中某个名词心中泛起一丝涟漪,却又很快便无影无踪。“可是……我不想回去。”

“为什么?”

“爸爸,小优,还有小翔都在这里。”女孩的声音因为提到这几个名字而开心,“而且……我想站起来。”

“他们在这里?”白鸦因她话语中的漏洞而皱起眉,“你应该有很久没有见到优了吧。”

“黑说小优去为我找新的花草了,很快就会回来。”

“那么,”他顿了顿,“她说过会为你种什么花吗?”

“是……是……”温柔的假象破碎,女孩灵动的声音突然变得丑陋而嘶哑,“不对!不是这个!”

“不必躲了。”怪盗朝着黑暗的虚空直接开了一枪。

黑暗随着子弹的轨迹急速消散,向着地平线无限蔓延的冰川显露。虚伪的掩饰被打散,抱着玩偶的小女孩双目无神地站在雪地里。

“不愧是他们的孩子。”玩偶嘎嘎地笑着,“青出于蓝胜于蓝。”

白鸦的手微不可闻地颤抖了一下。

“极地吗……真是让我感到亲切。”玩偶没有动,但白鸦仿佛能看到一个男人散漫地环顾四周,“我当初就是在这里替他们收尸的。”

枪落在雪地里。

“只可惜他们不听我的劝,还是要回到塔里。”黑叹了口气,“明明是跟我一样忤逆规则的人,为什么要屈服于那些贪生怕死之辈呢。几年后最后还是要我帮忙逃出来,最后葬身在他们同盟的枪口之下。有趣吗?”

“当初……到底发生了什么。”他几乎是咬着牙一字一顿地开口,“你为什么……会放过他们?”

玩偶竟是没发声,以至于白鸦以为他断开了连接。隔了半晌,他才听见回应。“你还不懂吗?是我怜悯他们罢了。勇于突破塔那无趣规章制度的人类值得我尊重。”小丑的眼睛空洞无神,白鸦却觉得自己被什么人注视着,“你和我们是同类人啊。塔将你关在研究所里做那些非人道的实验,杀死了你的父母,如今还不放过你想利用哨兵将你捆绑起来做他们手里永远的武器。我的消息非常灵通,白鸦。毕竟你父母当初带着你出逃的事情,是我一手策划的。”

“塔早就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却总有人觉得那是块肥肉。十多年前你父母被杀死的事情我表示遗憾,我暗中扶植了一个男人,想让他掌权后将你送出来。不过他迂腐的思想令人大失所望,所以我自己解决了他。他的政敌带着其女儿上位,更重视塔的军事力量。”

“然而他们不懂得弱小的人也有尊严。爱丽丝本来能够健康地生活下去,却因为他们迫切想要扩张力量稳固政权而注射催化觉醒的药剂失去了双腿。他们总是只关心掌握力量的哨兵与向导有没有失踪,却忘记了智慧才是最强大的武器。我向博士抛出橄榄枝,承诺会治好女儿的双腿,代价便是研究所的所有资料。而你的身体数据也包含在其中,白鸦。我知道你的生命快走到尽头了。”爱丽丝的手竟是缓缓动了起来,食指指向他身后还躺着的堂,“那是塔指派给你的哨兵吧。他早就醒了哦?只是爱丽丝封闭了他的五感让他以为自己在做梦而已。”

白鸦顺着她指的方向回过头去,堂的眉头皱得很紧。难受的神态象征着这不是个什么好梦。

“你不喜欢他吧,白鸦。不然不会即使知道死期将近也不肯结合。”爱丽丝僵硬的脸上扯出难看的微笑,“加入我们,我替你杀了他如何?”

“即使加入我又能做什么呢?”白鸦开口的声音有些嘶哑,“我见不到雪停了。”

“你很清楚自己的能力是无价之宝,白鸦。”黑因他的问题笑出了声,“我并非你们想象的那样罪恶。”他轻声说,“我只想要自由。如今组织羽翼丰满,想要战胜塔便如摧枯拉朽一般。创造是从毁灭开始的,在此之后我,会给予众生平等的世界。神创造人间用了七天,在长眠前实现你父母最后的夙愿,难道不是作为孩子最大的幸福吗?”

白鸦没再看着那面容呆滞的幻影。巍峨的冰川下,一望无际的雪原毫无生机,唯一的魂灵正盘旋在他的头顶,他曾经在这里与父母捡到过一只失散的小鸟。

那时候他因觉得鸟儿着实可爱而想抱回去,但父母阻止了他。

“它不是你的宠物,白鸦。”母亲抚摸着男孩的头顶,“它和你一样有在这个世界存活的意义。朋友等着它一起玩耍,家人等着它共同相聚。不要因你的一己私欲干扰另一个生灵。”

那时候白鸦有些沮丧。他不太能懂父母的话中含义,只得出了他不得不放弃这只可爱的小肥鸟的结论。

后来那只鸟没有回去,他的父母也没有。

他仰头看见漫天的极光,绚烂绮丽的光芒如多年前一样未沾上血色与罪恶。

“父亲说过,暴力是解决问题的方法,但永远不能解决问题。所以他们没有在我出生后第一时间选择出逃,而是和塔谈判维持短暂的和平。可惜塔令他们失望了。但这说明他们并没有你所言的那么信任你,黑。”白鸦缓缓地将枪对准玩偶,“工厂里我所见的人是爱丽丝,也不是爱丽丝。那你利用她复制出来试图更好掌控的人造人。但你失败了,因为每一个复制品都带着原本爱丽丝的记忆。所以你诱骗博士实验快要成功,让他带来了真正的爱丽丝。你很强,我承认,我第一次见到有哨兵可以通过精神力反控制向导。但那只是因为爱丽丝天真地相信她的父亲,而我不会再成为任何人的棋子。”

“看来谈判破裂了。”白鸦因他平淡无奇的语气皱了皱眉,这听起来仿佛从一开始他就没考虑过和自己的合作。那费尽心思令他动摇又是为了什么?

“女王陛下,请惩罚逆贼吧。”

——TBC——

三章内一定完结

评论

热度(31)

七月七日长生殿

单机玩家同担拒否会移除粉丝 如果喜欢汉化请向其他人安利原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