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白】烈光

Chapter.22

白鸦只觉得后脑勺着了一拳重击,难以抑制的眩晕感一阵阵涌上来。“什么东……”他捂着脑袋晃了晃身子试图站稳身形,却在睁眼的瞬间向后栽在地上。

冰雪与极光都散去。他正坐在机场冰冷的瓷砖地上,推着行李箱的游客摩肩接踵,没有人理会跌倒的小孩。白鸦立刻低头看向自己的手,白白净净,还没有那道永久性的冻伤疤痕。

“请A0401的旅客抓紧时间登机,您乘坐的航班马上就要起飞了。重复,请A0401的旅客抓紧时间登机……”

不,不要,别去那里。他脸上一瞬间失了血色。

“多大的人了,还会平地摔。”父亲微不可闻地皱了下眉头。白鸦那时候以为父亲生气于他的马虎,后来才明白是因为他在忧虑自己的身体因为脱离研究所的药物太久而出现了问题。男人走过来想抱起小小的他,却被白鸦挣扎着推开。

“怎么了,白鸦?”走在前面的母亲回头,神情有些疑惑,“再不走就赶不上飞机了哦。”

“我……我不想去……”没变声前还有些稚嫩的童声带着哭腔。求求你们,不要走,前面没有生路,那是通往地狱的三途河。

“这不是你能决定的。”父亲叹了口气,强行将他抱了起来扛在肩上。他的手触到男人的皮肤。冷的,白鸦,你看清楚这是幻象。

他知道,他当然知道。塔的追兵离他们越来越近,这趟去极地的航班是他们的最后一程。

“白鸦,听话好吗?”母亲的表情有些难看,“你是乖孩子啊。”

“不……”

“没时间了!”父亲突然的怒火让白鸦很不适应,“快走!”

“我不走!”他拼命用力拉扯,然而孩子的力量怎能敌过大人。我不想再看到那场极光,我不要看着你们去送死。白鸦脑内的声音几乎已经是嘶吼。然而父母仿佛听不到一般,一点点地将他扯去登机口。恶魔露出了尖利的獠牙,血盆大口正等着他。

你骗不过我,黑。白鸦在心里朝着那看不见的人冷笑,他们不会这样对我。知道自己将如何死去的人,不会慌乱求得眼前短暂的苟且。

黑在着急。他竟然是得出了这样的结论。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很显然,白鸦的叛逆行为破坏了黑的原本计划。

那就彻底将这里搅得一团糟吧。

他突然不知哪儿来的力气,从父亲的肩膀上一跃而下,拼命地逆着人流奔跑。周围的旅客纷纷看向这个落单的孩子,有人在叫他的名字,然而他没有回头。

枪响声。

白鸦大脑中的某根弦啪地断。他瞬间双腿失力跪倒在地上,颤抖着一点点回过头去。

人群惊慌地逃散,他看见倒在血泊中的尸体。

“你逃不了的。”蒙着面具的人看着他说。是黑的声音。

“高兴吗?如果你这样选择,会把他们的死期更往前提。”

“你才是害死他们的人。”

重重叠叠的怪怨如符文般紧紧箍住他的大脑,一切如此虚伪又如此真实。

“我不要这样……”白鸦呆呆地望着那逐渐扩散的鲜红,如梦呓般不断重复。“不是这样!不应该是这样!”

玻璃随着他的尖叫而碎裂,周围的建筑呈镜面状迅速破碎。天旋地转之后,眼前竟是塔边际的围墙,他熟悉的那块地方。

“我们要走了,孩子。”母亲将他搂在怀里,“无论一会发生什么,答应我,一句话都不要说,好吗?”

女人的身体如模型般冰冷,然而白鸦没有挣扎,点点头,沉默地拥住她。

真真假假也无所谓了,让他再多看一会吧。

白鸦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两名向导联手构造的幻境会短暂骗过塔的守卫系统,一家三口将瞒天过海去往远方。他从此以后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得到他的第一个游戏机,与父亲一起通关第一次小绿帽传说,安逸而又幸福地逃亡在世界各地,最后在那片冰川里与他们一起结束自己的生命。白鸦记得报告书说自己生命至多还有半个月,而从这里开始他与父母几年时光。想来竟然是赚了。

直到消逝之前,就在这场美梦里永远沉睡下去又何尝不是好事呢。白鸦闭上了眼睛,任女人拥着他奔跑在荒原。

然而这安逸的梦境并没有持续太久。就在白鸦即将看见本应来接应他们的黑真容时,那人的模样竟呈现诡异的扭曲。随即空间变得混乱,他那对“父母”如卡顿的游戏画面一般动作迟滞,拥抱他的女人仿佛脱色一般身形变得灰白。脚下贫瘠的土地生出绿草,夜空天际跳动着曙光。

“可恶!我就知道那小子没用!”已是一团虚雾的黑愤怒地吼道,随即很快便冷淡下来,“不过没关系……我的目的已经达成了,白鸦。你刚才‘屈服’的意识数据,已经被我收到了。”

他竟是原地就这样散去。

白鸦一时间不能理解他的话,愣愣地回想起当初逃亡时是没有人的。然而熟悉的少女尖叫和往常一样一锤砸在他的大脑里将白鸦砸了个清醒。

“白鸦你快逃!”黑花早就把那副脱线的样子丢到九霄云外,只剩下惊慌失措,“小翔的精神世界崩溃了,黑控制不住他!”

“你们赶紧离开,否则会被小翔反噬!”他瞬间反应过来黑想采取逐个击破的战术将他们分割,却忽视了黑花他们的力量与小翔的本心。现状与当初他和堂一起将光拉出来差不多。然而小翔精神世界的混乱,为什么会影响到他们这边,甚至突破了之前的壁障?

“不,你也得走。”零音的声音竟是依靠黑花传了过来,平常冷面的剑士此刻语气急促,“小翔和爱丽丝是绑定在一起的。如今小翔清醒了,恢复意识的爱丽丝很快也会将你那边错误的精神世界关闭。再不离开,你会永远留在精神世界里面。”

白鸦看着地下。那些绿油油的小草正从瓷砖的缝隙里勃勃生长出来,NPC的容貌已经恢复,他的“父母”正笑意盈盈地等着他坐上去向下个城市的列车。父亲的手里还拿着那款老版的《小绿帽传说》,而母亲的脖子上围着大红色的羊毛围巾。这是他十岁那年的冬日,他们刚刚结束了在南方的旅程,即将前往北方等待河流破冰的初日。

那条围巾他保存了很多年,上面的鲜血已经凝为褐色。

“白鸦!”脱离了爱丽丝控制的堂凭着强大的体质迅速恢复了意识,起身第一个动作就是寻找向导。然而少年的背影在闹哄哄的站台上实在太过孤寂,以至于连不懂气氛的堂都沉默下来愣愣地望着他。

听见自己名字的少年回过头看向他。烈焰掉在地上,堂竟然看见那不食人间烟火的人眼角滚落泪花。

“把爱丽丝带走。”

他断开连接,头也不回地朝着那列开往地狱的火车奔去。

“这场游戏,我想玩到结局。”

“你疯了白鸦!”连接断裂的一瞬间堂的脑子就开始受到四周杂音的冲击,他头疼欲裂,追逐少年的脚步却没停,“快离开这里!”

“我让你走!”冷漠的面具被撕下,白鸦几乎是声嘶力竭地朝着他吼,“带走爱丽丝,你们不应该死在这里!”

“谁又规定你必须在这里结束!”堂想上前抓住少年的手腕,却被那些面目模糊的NPC不知何时组成厚厚的人墙堵住了去路。

隔着重重叠叠的影子,堂看见白鸦的脚步顿了顿。

“对不起。”他说。

最后的残像也被抹去,少年消失在人海里。抬手抓住的只是空气,堂再张开手时,一簇白绒飘落在他掌心。

黑暗袭卷上跌倒在地的身体。


 

——BAD EN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6)

热度(32)

七月七日长生殿

单机玩家同担拒否会移除粉丝 如果喜欢汉化请向其他人安利原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