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白鸦大人也没有回来呢。”

泛黄的枯叶被木屐踩碎,咔嚓咔嚓声在庭院里转了一圈又一圈。小妖将最后一片落叶也扫出庭院,摘下头上的斗笠,爬上光秃秃的古树坐在枝头。

“第几个年头了……可千万别被那可恶的召唤师抓到啊。”叼着狗尾巴草的小妖踢着腿眺望远方,“要是能像隔壁犬神他们家那样热闹就好了。”

众所周知,如果没有人来参拜,提供给其中大妖的力量就会逐渐减少。直到有一天供给不足以维持身形,大妖就会失去力量,回归为普通的飞禽走兽。

小妖知道白鸦没有消失。这里虽然不像下个村的犬神庙,没有真正的妖神定居,却以每年春日必会出现在供台上的一尾白色鸟羽而闻名。久而久之,人们便纷纷认定这里盘踞着一方神灵。因此每年参拜的时节,总会有络绎不绝的人踏破门槛。有人曾想将鸟羽带走作为平安符,却发现那鸿毛重有千斤,据此更觉得这里有神灵保佑。说来也奇,那鸟羽会在供台上静置一整年而光泽不失,而某日又突然换作新物。连着几年,大家得出每年肆月一日神灵便会到来,只是有人日夜蹲点,却始终未能看清那在供台上一跃而过的黑影半分。

但他确实有很多年没有见过白鸦了,想到这里小妖叹了口气。自从几年前白鸦与一位前来挑战他的女性召唤师战了一场元气大伤,躲到不知哪里修养去后,这座庭院便再也没有第二个人陪他说话。结界限制他离开这片小小的庭院,他便只能依靠着风与飞鸟带来的消息知晓外面的发生的种种。

“打败了不少大妖的女性召唤师和她的手下……”他不得不联想到那只凶残的野兽和白鸦翅膀上深可见骨的三道血痕。大陆上确实有不少的人渴望力量,但直接前来挑战大妖的人少之又少——大部分人还是很重视他们的脑袋。所以后来这种征服欲逐渐变为敬畏,一些天性好和平的妖神也喜欢与人和平共处。

白鸦不喜欢战斗,但也没有亲近人类的爱好。小妖唯一记得他对什么感兴趣,是一次来参拜的孩子于大人的催促下,在拥挤的人流中弄丢了他的游戏机。深夜人潮散去他们清理现场时,小妖见到白鸦捡起了那个东西。从此除了每年化作人形带他去镇子上买东西,本来就是个深宅的大妖更是懒得离开那一亩三寸地。

离开神社的那天白鸦没有带走任何东西,大妖喘着粗气叮嘱他照看好这里,几乎是踉踉跄跄地逃入后山便再也没有回来。那女人说“你一定会来找我后”便带着她也伤的不轻的宠物离开了。他们没有分出输赢,但小妖能看出他们之间存在实力差距。

游戏机在柜子里已经落灰了。白鸦走后他曾经偷偷打开过一次,才知道里面的世界有多么美好。那是法力无边的大妖从未能拥有的——关于渺小人类的温暖,希望与爱。

“白鸦大人……去找他想要的东西了吧。”


 @安心信赖一飞冲天疗法☆ ←给太太的妖怪pa配文(没有后文别想了)

评论

热度(34)

七月七日长生殿

单机玩家同担拒否会移除粉丝 如果喜欢汉化请向其他人安利原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