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鸦】INSIDER

第二章

太过完美的真实反而虚假。

一切都是最适合白鸦的模样——座椅背靠的弧度恰好到让颈枕与后脑勺完美贴合,运行平稳的汽车不会使得盯着电子设备屏幕的他脑子发晕,甚至就连车内的熏香也是淡淡的松木香气。白鸦当然不是有意要让空气陷入尴尬的沉默,但他现在急需确认一些信息——手机没有信号,这意味着他无法向任何人求助,也查找不了任何攻略。而且他还没有忘记自己进入的是测试版,说不准阿育的土豆服务器会突然炸掉将他强行踢出去或者是碰到哪个bug卡死剧情无法进行。比如现在他就陷入了人生困境里。

一,他被断网了。二,PSP不在身边。三,他的兜里没有自己家的钥匙。这对于一个游戏死宅来说有点要命。白鸦不安地缩在椅子里,与陌生人单独相处在同一个空间让他有些紧张,即使这个人有自己的容貌也不敢放松。

所以都说了他不喜欢这种游戏啊。

“说起来,都打了一场,我却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仿佛探测到白鸦有些拘谨不愿开口,怪盗主动挑起话题,“你的技术很好,却只是个游客账户,看不出来啊。”

“……”这是到了角色创建界面吗?“白鸦。你?”

“第一次见面就告诉陌生人真名是不好的。”怪盗一只手把着方向牌,另一只手伸过来拍拍白鸦的脑袋。男人的力气不大,更像只是在揉他头发。“就叫我怪盗吧。你更喜欢线上的称呼,不是吗?”

好吧,他又对了。白鸦在心里恶狠狠地说。对他这样交际圈都在网络上的人来说,真名听起来总有些生分而拗口。

“我在这条街的游戏厅玩了好多年,能与我不分上下的你还是第一个。”前面是红灯,怪盗刹车停在了黄线前,两只手揣在兜里,“其实我是很想好好打一场的,可惜诡诈师一定要向我证明他比我厉害把我赶到一边,最后还是输了。”

想了想自己在这边冥思苦想对策,那边兄弟俩为座位争成一团的样子,白鸦不由自主地笑了出来。

“他确实很强。”不过比起我还是略逊一筹,“为什么没跟你一起?”

“输不起的人打完就溜了,他玩游戏从没赢过我。而且晚上的表演他是主角,可不能迟到。”怪盗不屑地撇了下嘴角。像是想起了什么,他突然身子凑过来手抵着另一边的车窗,将白鸦的行动锁在臂弯的狭小空间里。男人在他的耳边发出危险的信号。

“还是说,你更在乎那家伙?”

太近了,这是白鸦的第一反应。他本能性地想往后躲开却无路可退。这个距离白鸦能清晰地察觉到对方呼吸刮过自己耳后的皮肤带起一阵战栗。那是人类体温的热度。他不禁缩了缩脖子,却正好与怪盗的视线相撞。

与之前在游戏厅握住白鸦手时不同,那是仿佛猛兽锁定猎物的眼神。太危险了,白鸦很难相信他会露出这样的神态,源于自己又异于自己的不适感让白鸦本能性地感到害怕。“我没有……”他一时间因慌乱与不安而手足无措,“我只是随便问问。”

然而怪盗似乎并不在乎回答。灯光跳绿,后面的车子已经按响了喇叭。怪盗侧身坐回来继续开车,甚至贴心地帮他开了天窗。新鲜的空气输送进来,白鸦深呼吸几口气,努力让脸上的红潮消退下去。

为什么在这里总是容易气短胸闷,他想回去要给这款游戏的环境模拟差评。

商业街到市中心的距离不算太远,后来的路上怪盗没再做出奇怪的动作,白鸦也开始沉下心观察周围的情况。毫无疑问,游戏完美地模拟了他的生活环境,行车的这段路一切排班布局都与现实里的街道别无二致。所有的路人面部表情生动,声音也很逼真,商场外墙的巨大电子屏幕正播放着今晚将发生在市中心舞台的表演广告,而游戏店门口挂的招牌正是这款《INSIDER》的预售通知。

“你喜欢那个?”

进入市区后车流便缓慢了很多,他们跟着进停车场的队伍慢慢向前挪动时白鸦脑袋伸出窗口打量着熟悉的世界,果不其然被怪盗捕捉到他眼神所落之处。

“……还好吧。”虽然误打误撞进来了,但他毕竟没多喜欢这玩意,到目前为止抱着的也不过是替同学踩水试试看的心态。

怪盗吹了个口哨示意他明白了。“也是。看你之前的技术,想必更擅长动作或者是角色扮演之类的。”

“我最喜欢的是《塞尔达传说》。”白鸦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交待了出来。他本应该测测看这系统能不能推测出他喜好的。

“巧了。”车速已经慢到怪盗能双手离开方向盘。他胳膊肘搭在车窗边缘,一只手朝白鸦伸过去装作握手的样子,“我家有全套典藏版。”

白鸦拍开他不怀好意的爪子,怪盗笑嘻嘻地缩了回来。“那就是你弟弟?”他指了指高处的LED屏选择转移话题。

其实看到怪盗的容貌时他便推测到了那未曾谋面的人模样。如果不是因为虚拟世界什么都能发生,他现在恐怕要回去给父母打个电话问他是不是有两个失散多年的哥哥。

“正是。你没见过他吗?我以为他作为魔术师的知名度已经很高了。”怪盗隔着重重树影眯起眼睛望向闪动的画面,“不过过去我们一直都在国外……回家乡表演还是第一次。”

系统不应该是制造恋爱对象吗,为什么这游戏把自己人设做出来了?白鸦在内心吐槽道。“你们?”白鸦捕捉到了关键词,“如果说他是表演者,你负责什么?”这人可一点也不像会变魔术的样子。

“秘密。如果你一定想问,就当我是他的助手吧。”怪盗食指在唇上比了比示意他不可向别人透露。

“懂了,托。”

“不是!”

白鸦当然只是开玩笑的,没想到怪盗就一直和他赌气到下车为止。直到他们停在很显然过度豪华的专用停车场,怪盗才没好气地拉了找不着北的白鸦把他拖去休息室。

“离开场有一小会,我找诡诈师还有事,去去就回。你先去休息室,里面摆的东西随便吃。”

“其实我不用……”白鸦的声音很小,饮食不规律是游戏宅的通病。然而被怪盗瞪了眼后他就噤声了,乖乖跟着走。他可不想再招惹这人。

“别那表情,没下药。”怪盗白了他一眼,“是专门给我留的房间。”

好吧。白鸦在推开门看到一筐薯片以及桌子上的PS4手柄时勉强承认他饿了。

 

怪盗进休息室里看见的就是白鸦盘着腿窝在椅子里聚精会神地盯着屏幕的样子。他似乎没注意到怪盗回来,双手紧握着手柄操控屏幕上的小人熟练地做出华丽攻击。

“打得不错。”怪盗趴在沙发靠背上悄悄观察着他,突然开口点评。白鸦被吓得一个哆嗦,指腹的油沾在手柄按滑了一个键,完美空大。

“明明都要达成白金了……”他不满地嘟哝道,看着屏幕上的GAME OVER。

“下次肯定一命通关。”怪盗眼疾手快给他嘴里塞了两口薯片堵住男孩接下来的抱怨,“快坐过来,表演要开始了。”

考虑到还要探探这个所谓“弟弟”的虚实,白鸦把手柄放回茶几上,一边嚼碎薯片起身跟着怪盗往观赏席走。赤裸的双脚踩在柔软羊毛地毯上的触感很舒服,白鸦忍不住多磨蹭了几下。自己平常不太重视这些华而不实的东西,家里坚硬而冰凉的木地板只要能走路就行。然而这里的装潢仿佛猜到了他想要的一切。

白鸦之前就在广告上看见了演出价格。1层楼的位置根本不对外开放,全是内定票,而他和怪盗所在的这个豪华包厢显然是“哥哥”的特权。

“那些都是什么人?”白鸦朝着怪盗指了指他们前面离舞台最近的几排看客。

“那些啊……”

明光暗去,叽叽喳喳的谈话声刹那归于寂静,金碧辉煌的大厅里鸦雀无声。

“是猎物哦。”怪盗的声音淹没在突然响起的掌声里。白鸦被舞台上突然打亮的聚光灯吸引走注意力,错过了他微不可闻的回答。

“女士们先生们,欢迎来到今日的演出现场。”

舞台上的魔术师理了理领结,摘下帽子向着满场的观众行礼。“相信不少人听说过我过去的表演,也有人对我闻所未闻。不过那些都不重要。”

“因为今晚,我将会为大家带来最盛大的演出。”

他话音刚落时漫天纸牌从空中落下,有好奇的孩子伸手去抓,到手却发现变成了白鸽扑棱扑棱翅膀飞走了。

“现在,我要请一位捡到特殊纸牌的客人上台。他将是今晚的特别嘉宾。”他以手杖轻敲地板,背后的大屏幕砰地变出一张图案。骚气的紫色背景上正印着金色的怪盗图案。白鸦下意识地朝旁边看去,却发现怪盗手里正把玩着一张卡牌,图案与屏幕上的一模一样。

“你还真是托?”

“都说了不是。”怪盗双指夹着纸牌磕了下白鸦额头,“这就是个幌子。如果我去当嘉宾,他的所有把戏被拆穿就很尴尬了。”

前排的一位女子看来是卡片的获得者。她拖着酒红色晚礼服的长摆走上台,因诡诈师弯腰轻吻她的手背而红了脸。

看着顶着自己脸的家伙做这种事总觉得非常羞耻。白鸦心想。

“那么现在这位女士,请您清点好身上的所有物品。我希望保证自己的清白哦~”

“好的。”她手指轻捻耳垂,“耳环,项链,钻戒……”她突然惊慌地翻看自己的手,“我的钻戒不在了!”

“别着急。”诡诈师挂着完美的笑容,用手杖轻敲着身边的魔术箱,“它会帮您找到的。”

三,二,一。

他伸手掏了下魔术箱,拎出一只兔子来。长长的耳朵上正套着一枚戒指。

会场里因这出其不意的惊喜响起热烈的掌声。女子破涕为笑,表演顺利地进行下去。

“……你做的。”白鸦转头却已经是肯定语气。

怪盗依旧是向白鸦比了个噤声的手势,黑暗中他指缝间闪过一丝亮眼的光泽。

白鸦想,他开始有点喜欢这样的非日常了。


评论

热度(35)

七月七日长生殿

单机玩家同担拒否会移除粉丝 如果喜欢汉化请向其他人安利原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