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鸦】INSIDER


+++++接第4章同吾山+++++++

山谷间的凉风掠过发梢。对怕热的白鸦来说,同吾山是个不错的避暑地点。

坐在公车上晃晃悠悠过来的路途中他心里抱怨过为什么不能一键传送,不过考虑到还原性又默默咽下这口气。此时游戏时间与外界一样正是初夏,白鸦在遮天蔽日的林荫中踏着浅浅的青草前行,倒也不觉得疲惫。

之前怪盗提到他上学的时候顶头总是有人压他一筹,白鸦心中很难得不浮现笑面狐狸和她身边那只忠犬。没想到游戏已经将他生活中的人也一并投影进来,难不成……

某个猜测在脑内如一道惊雷劈过,随后又被他自己摇摇头放弃。

没用的,和未来的自己恋爱——不是我疯了就是系统疯了。白鸦自嘲地撇撇嘴角。而且他是独生子,如果怪盗是白鸦未来的形象,那诡诈师是从哪里来的?他就像病毒一样不断破坏着自己游戏进程,而白鸦还不断受到他的影响。

虚拟的湖水透明清澈,倒映着蔚蓝的苍穹。白鸦俯下身将手掌浸入水中,沁人心脾的凉意传达到大脑。此起彼伏的蝉鸣绕在丛林间,随着他靠近的脚步声消弭无踪。

山里见不到人影,这与白鸦的常识相悖。同吾山虽然远离市区,周末却是不错的踏青圣地。而且这恰好也从另一方面证实了猜测——在这里,一定有他想要的东西。

凭借记忆,白鸦循着山路向山顶走去。

 

古旧的木门吱呀一声缓缓被推开,缭绕檀香浸染了白鸦的嗅觉。

“好久不见,小朋友。”寺庙的主持背对着他闭目禅思,“距离你最后一次踏足已经有十多年了。”

白鸦愣了愣。“不,这里是我第一次来。”

“哦?”老和尚略感惊讶,“也许是老夫年事已高的缘故,将你错认了。不过十多年前确实有人与你的气息一模一样。这很奇怪……即使是双胞胎,也没有完全一致的存在。”

白鸦在心里比对了一下诡诈师和怪盗,默默点头同意。“能和我讲讲他吗?”

“当然。故事有些长,还请在蒲团上稍作休息。”老和尚捻动佛珠,“你的心中有无法解答的困惑,希望我能帮到你些许。”

还带特定地点触发的。白鸦在心里吐槽,走到老和尚身边盘腿坐下。长者轻敲木鱼,娓娓道来。

 

说女人翻脸比翻书还快,这点对于深川市夏日的气候也是一样。临海的深川市受到季风的影响忽而艳阳高照,忽而瓢泼大雨。狂暴的雨点砸在不知年岁的木制建筑上令人听得胆战心惊,云游和尚从蒲团上起身,决定关上寺庙大门。

这样糟糕的天气,不会再有香客了。就在门缝合拢的前一秒,一位浑身湿透的少年突然冲了进来。

“啊……抱歉。”他双手撑着膝盖连喘几口气,才想起自己打扰了对方,“雨停了我就走。”

“无妨。”云游和尚双手合十,“佛曰:坐亦禅,行亦禅。我舍于你今日避雨地,也是我的修行。”

少年微微躬身表示歉意,将湿淋淋的外套脱下来搭在寺庙边缘的栏杆上,雨水很快就在下面汇成了一小摊。他随意地拧了把头发,看着流入袖口的湿痕啧了一声。

云游和尚默不作声地观察他的动作,在少年无精打采地倚着木墙坐下时终于开口。“施主有何烦恼?”

“唔?”少年睁开半边眼睛瞟了他一眼,“我没事。”

云游和尚微笑着摇摇头,“你穿的是深川中学的校服,而现在是行课期间,所以你必然是正在逃课。但你没有选择去繁华的地铁站,却跑到我佛门清静地,可见你逃课并不是因为贪玩。最后,你是深川市人,应该很熟悉深川夏季的气候。然而你却没有带伞——很显然,你走得很匆忙。”他没继续说下去,和蔼地看着少年。

“明明是个和尚却像侦探。”少年打量了他两眼,“好吧,你赢了。我确实在逃课。”

见他承认,云游和尚也不着急,坐回自己的位置,拍拍身边的蒲团示意他坐过来讲。没想到少年却摇头,“我身上还是湿的,会弄脏。”

虽然是个气焰有些嚣张的小鬼头,但在某些方面教养意外地好,云游和尚没有强求他。

“其实不是什么大事。”他用鞋尖踢打着外套下的水洼,“我哥管得太宽罢了。”

“你的父母呢?”云游和尚有些疑惑。这个年纪的叛逆少年他见得多了,比这孩子还桀骜不驯的大有人在。见他的行为,家中应该管得较为严厉才是。

“去国外了。”少年拨弄着指甲,“除了每月卡里多出来的余额我不知道还有什么能证明他们的存在。只有我和我哥住在一起。”

实际的监护人是兄长。被没大自己几岁的人训了,不高兴也是正常的。云游和尚了然地点点头。“你和你哥哥有什么矛盾吗?”

“嘁。简单来说,前几天学校的表演,我在道具上动了点手脚想让破坏一下他的完美形象。没想到那家伙比我还精,被他发现了,最后没弄成。”他一拳忿忿砸在栏杆上,“结果不知道哪个混蛋给他告密,被他知道是我干的。结果全校数一数二的好学生课都不上说要来揍我,我就赶紧跑了。真是的,那家伙对女孩子绅士到让人想吐,对我怎么就这么残暴!”

明明已经是个小大人,在对待兄长的事情上却意外地孩子气。云游和尚摇摇头,“我不认为你的兄长在生气。”以这孩子的性格来说,就算再郁闷也已经被这么多年的共同生活磨得没脾气了。

少年撇了他一眼,“哈,怎么可能?”

“因为他已经追到这里来了。”

“什么!”他吓了一跳,紧张地四处张望却没发现人影,“你怎么知道!”

“不可说。不过,看来你不用紧张。”云游和尚推开门,大雨已经无影无踪,属于海滨城市灿烂的阳光从叶梢滴落浸入湿润的土地,“他是来接你回家的,为此自己也有些狼狈。快去吧。”云游和尚指了指下山的台阶,

“不……不行!”他在大门边探头探脑,似乎真的在重叠的树影里看见一把伞的痕迹,“我这不是自投罗网吗?”

“佛曰:缘来则聚,缘尽则散。”云游和尚双手合十,再度鞠躬,“你我的缘分今日已经到了。更何况,即使你再如何整蛊他,有哪一次他没有纵容你呢。”

少年哑然,良久默默收起了衣服。走到大门前时,他转身向着云游和尚恭恭敬敬地鞠躬,打了个响指,手中突然出现一朵小小的野百合。

“愿您此处香火长盛。”他将那朵野百合插入木门下的石缝中,随后一步步向山下走去。

 

“那位少年的故事就到此为止了。”云游和尚颔首,“我相信施主心中已如明镜,请回吧。”

情报到手,白鸦不再多作停留。踏出木门门槛时,他却惊讶地发现整座寺庙被漫山遍野的野百合围绕着。

“这是……”

“是那位少年的馈赠。”老和尚依然背对着他,“自他离开之后,那朵花一年年地开花结籽,最终成了如今的模样。施主如果不介意,请随意摘折一支带走吧。这花越是折得狠,开得便越旺盛。”

白鸦蹲下身去,一支百合花落入他手心。

“谢谢您。”他说。熟悉的黑暗再度来袭。

+++++++++++++++++++

想写兄控诡诈

如果是商业街会获得怪盗线的道具

评论(2)

热度(18)

七月七日长生殿

单机玩家同担拒否会移除粉丝 如果喜欢汉化请向其他人安利原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