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战争】共生

  • 是水仙文(且可能不限于白鸦),基本没有戏份的怪盗。

  • 只是个脑洞,后面怎么写还没想好。我流,大家看着爽爽就好

  • 游戏只打到前5章,许多地方都是自设


——正文——

“全员到齐,开始吧。”

随着最后到来的黑花关上了活动室的大门,白鸦转头看向了提瑞。

对方身旁站着的是与白鸦他们有过几面之缘的秋葵。虽然之前强硬地作为特课部的一员加入,但秋葵并不会常常干涉他们的活动。无事不登三宝殿,看秋葵神色严肃的样子,大家心中都有准数。

“黑的力量,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强大。”提瑞的声音很沉重,“扩大到不满足于引诱人们沉迷心灵世界了。”

“什么意思?”堂举手提问,“难道他还要到现实世界来抢人吗?”

“可是黑并不能到现实世界里吧笨蛋堂!”坐在堂身边的光敲了敲他的脑袋。

“但是我们确实遇见过,像傅文学长那次一样,心灵世界的状态影响到现实的情况。”零音思考道。

“像是格斗游戏里开了自动一样。”

“白鸦你那是什么比喻!没人听得懂啊!”

“何况格斗游戏里根本没有自动吧……”黑花挠了挠头,“白鸦是想说作弊吧。”

“安静一下。”秋葵轻轻拍拍桌子,头疼地感觉到吵吵闹闹的一群人似乎还没能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堂的问题虽然听起来荒谬,但恐怕很快就将成为现实。”

“我们最近发现,在现实世界中,有本来应该待在心灵世界的人物出现的迹象。”

“什么!”众人被吓了一大跳。

“是伽罗先发现的。自从傅文事件后,我就叮嘱他密切注意这方面的事情。”秋葵的手指轻轻敲着桌面,“昨天他去图书馆还书的时候,看见傅文一个人坐在角落看书。他向傅文打了招呼,傅文却只是抬头看了他一眼,没有回答,眼神空洞像是不认识他。后来他出校门的时候又碰上傅文,上去问他,他却说自己今天没去过图书馆。伽罗百思不得其解,今天跑来和我说了这件事。”

“呜哇,好可怕!这是恐怖小说吗?”黑花掏出一包薯片咔哧咔哧地吃起来,“还有吗?”

 “意思是说心灵形态已经不需要我们的沟通,可以单独显现在现实世界中吗。”白鸦闭上了眼,想起初入心灵世界的那一刻,极度不稳定的空间,抵在额头的枪口,和耳畔怪盗嚣张的问题。

“你的内心,到底在渴望什么?”

  这个问题似乎并不应该由“那个人”来提问。他即是自己,自己也是他。自己所需要的,必然也是“那个人”所需要的。

  所以他告诉那个人,这是游戏,而他要赢。

  那么那个人,现在已经来到这次游戏中了吧。

“这已经不是都市怪谈,而是真实存在的事件。”提瑞的声音把他带回现实,“难点在于,我们目前尚且不明确这些心灵世界的家伙的目的。心灵形态是由于‘渴望’而产生的,就像善恶相生,光影并存,他们就是我们自身的一部分。”

“不知道心灵形态的‘我们’会如何面对自己,这就是我们目前的劣势所在。”秋葵补充,“伽罗的判断是,他们既然由欲望而生,必然也会依据自身的欲望行事。那个‘傅文’似乎就是我们之前曾经消灭过的形态,但是他没有攻击伽罗,也对周围的事物没有反应,只是在不停地看书。”

“难道上一次我们没有解决干净吗?”堂疑惑地说,“他们还会再生?”

“果然是不听讲的笨蛋堂呢……”光叹气,“提瑞刚才说了吧,这些家伙是由欲望产生的。欲望不死,他们也不会死。傅文学长可是一直在追求着年级第一,虽然上次从沉迷状态清醒过来,但可不意味着会轻易消失啊。”

“光说得对。”零音点头,“但至少这次看起来没那么糟糕。既然心灵形态与我们是一体的,那应该不会与我们自己产生冲突。”

“可是光和黑花的心灵形态都曾经和我们战斗过……”堂回忆道,“而且那个光打人更痛。”

“那只是我一时失误而已啊!”

提瑞沉思了一会说,“总之,在敌暗我明的情况下,还是不要轻举妄动为好。如果发现自己的心灵形态出现,务必第一时间报告。”

众人点了点头以做回应。另一边零音禁不住黑花的热情邀请,从黑花的薯片袋子里掏了一块,“黑花,这里。”她指了指黑花的嘴角。

“怎么了?”黑花用舌头舔了一下,“啊,是我刚刚吃的冰淇淋沾到了,谢谢你零音~”

“冰淇淋?”白鸦看了黑花一眼,“从班上到活动室顶多也就3分钟。你刚才来得这么晚,是去底楼小卖部偷吃了啊。”

提瑞苦笑着说,“黑花,紧急召集令可是很重要的,下次要优先来。”

“诶嘿嘿~”黑花不好意思地咂咂嘴舔干净薯片屑,“我知道啦,本来离开班上的时候都想着要来活动室了,可是有个声音不断地跟我说小卖部新出的抹茶冰淇淋超好吃,我就忍不住——”

“等一下。”刚才还在思考的秋葵突然抬头,“你刚才说,有个声音?”

“嗯?对啊。本来我完全没有想到的,她却突然提醒我了,就好像棉花糖里的夹心一样本来是一个整体却又与众不同呢!”

“我求求你和白鸦放弃这种神奇比喻……”堂趴在桌子上满头黑线。

“你最近,觉得有哪些地方不一样了吗。”提瑞盯着黑花。

“唔?没有哦……上学,放学,甜品店,厨房……”

“黑花最近,喜欢抹茶。”零音突然开口。

“嗯?那个也算吗?确实,我最近买了不少抹茶蛋糕的制作材料呢。”

“这很有可能是心灵世界的影响。”秋葵严肃地说,“心灵形态不能和现实形态脱节太久。如果刚才说的情况属实,你的心灵形态多半已经出现了。”

“这些心灵形态,到底是受‘黑’的指使,还是纯粹的自我意识,还说不准,我们必须和他们做进一步的接触。”提瑞总结,“总之,请大家务必小心。”

“喂我觉得真的只是那个零食女自制力不够嘴馋而已……”最后被光扯着耳朵拖出活动室的堂嘀咕。

 

夏日不难熬,即将放假前的夏日最难熬。

强烈的阳光会使得游戏机的屏幕反光太强影响操作,今日的白鸦不得不老实走路回家。这样的天气鸟都懒得叫唤,也只有可怜的中学生还在两点一线。深川中学临海,上一秒晴空万里下一秒风雨交加的日子再正常不过。毒辣的阳光刺在白鸦略微苍白的皮肤上微微发疼,过热的天气里,白鸦觉得视线里的马路都扭曲了。

他想是高温熔化了马路上的油漆,或者近视度数又加深的错。

都不是。

因为下一秒,白色的斑马线漫作深红。沥青上的行车倏然消散。由于过度灿烂的日光而发白的蓝天,在转瞬之间被黑云所覆盖。谈不上熙熙攘攘,至少也还算稍有人烟的大街上,忽然独有他一人。

白鸦握紧了手里的PSV,他知道这是哪。

心灵世界。

先不谈在非主动的情况下心灵世界为什么会自己找上门来——反正他见过的非日常已经够多了,白鸦清楚一个人在心灵世界的危险程度。他可不想被堂那种运动白痴大惊小怪地咋呼“哇连白鸦都要我们来救”,迅速逃脱才是正道。在此之前,自保要紧。他将PSV装进书包。

心灵解放——

没有回应。就好像原来是两个人从桥的两侧相对走来,打个照面,而现在自己尽力睁大眼睛向着那一头眺望,却迷雾重重毫无生机。

白鸦惊出一身冷汗。随即想到刚才在活动室的对话。

心灵解放的感觉很奇妙,就像是灵魂离体将自己交给另一个人,却又能清楚地知道对方的一举一动。从沉睡中醒来时满身疲惫,但总能收获胜利的果实。从了解到心灵世界以来合作多次,他与对方的羁绊也在不断加深。他能感受到对方的嚣张和骄傲,就像对方也能听到他最深的渴望一般。

想要赢。

这是游戏,那我就会赢。

那个人,果然是在这场游戏里不甘寂寞来找乐子了啊。

发出无奈的苦笑,白鸦一边谨慎观察,一边向着家的方向走去。即使是心灵世界,大体的方位结构是不会变的。手机也没有信号,他现在唯一能做的,是回到自己(或许)安全的据点。

四周应该是没有人的,就连那些叽叽喳喳的烦人小恶魔也没有。按理说以白鸦此时手无缚鸡之力的样子自身难保,能躲多远躲多远,但无声的世界实在是太可怕了,就像是他最讨厌的停电,游戏机再也没有了回应,偌大的房间里只有他的心跳,所有的黑暗都向他袭来,但至少那个时候他能躲到床上去,而现在他身边空无一人。

心灵世界并没有自然现象。无风无雨,也没有白天黑夜,永远都是昏昏沉沉。这样枯燥无味的世界,到底有什么值得沉迷的呢。“无所顾忌地实现自己的愿望”这样的事情,就好像在游戏里开了金手指,虽然一时间能够体会到无上的快感,时间久了,才发现毫无乐趣可言。

花草树木都像是雕塑般永恒静止,仿佛死机时绝望的蓝屏。

就像是看不见的地方布满了摄像头,被万物注视的感觉让他浑身不适。他加快脚步小跑起来,离家还有一小会了。他要回家。背包里的PSV因为今日学校的课程太过无趣已经电量见底,只有在游戏机的声光色中他能寻到最后的踏实。他不会被遗弃的,就像是《小绿帽传说》的男主角,虽然只有一条裤衩白手起家,但冥冥之中总会有人指引他去往正确的方向,这个没有游戏乐趣的世界不是他所追求的胜利。

垃圾食品与病弱的身体导致白鸦的体力远没有同龄人好。心灵世界没有冷热,奔跑的他却全身是汗——高度紧张的意识增加肾上腺素的分泌,他对周围的一切风吹草动都敏感到了极致,体力快要透支,双腿却控制不住地继续逃跑。冲进大厦,电梯没有运作,他转身跑进安全通道,楼道里回响着他一个人蹬蹬蹬的脚步声,还差三层,两层,一层,掏钥匙,开门。

他冲进客厅,手扶在膝盖上大口大口地喘气。到了,安全了,结束了。

“砰。”

门被关上。

白鸦浑身一个激灵挺直了背。他听见了脚步声,越来越近,不敢回头。

有什么坚硬的金属抵在了他的腰上。带着笑意的低沉声音在他的耳畔响起。

“一味的躲避可是无用的哦。怪盗最擅长的,就是找到藏起来的东西。”

一直紧紧握住的拳头突然松开,白鸦笑了,眼前一黑栽了下去。

他不会输。

——不知道是END还是TBC——

对游戏感到很不满,不打了,自己产粮玩。

希望有白鸦水仙群让我获得快落

就这样吧 如果有什么白鸦相关的游戏内资料请务必多和我交流

另:在评论里帮我编点故事,我就可能会写

           白鸦真可爱    

评论(3)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七月七日长生殿

单机玩家同担拒否会移除粉丝 如果喜欢汉化请向其他人安利原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