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战争】共生

  • 摆在前面的提示(太晚了)

    CP:白鸦:完美攻略x游戏日常

    文中出现的心灵形态便于联想:

    堂:唱片骑师

    黑花:抹茶魔女

    零音:巨剑战士

    光:黑色歌姬

    秋葵:完美驯服

    伽罗:赤夜猎鹫

    前文0 1

Chapter.2

“也就是说,你们目前几乎都遇见了自己的心灵形态?”提瑞咀嚼着一块饼干问。

“那个家伙,居然趁着我排练休息的时候偷偷上台,吓了我一跳。”光挖着蛋糕不满道,“见到我就立刻消失了。”

“我是在音乐社团的活动室里看到的。他打碟好厉害!”堂咋呼着。

“零音发短信告诉我她先回去了,那个剑士答应训练她。果然是刻苦的小零音呢~”黑花看了一眼手机说。

心灵世界是满足人们欲望的地方,所以那就是这些人想变成的样子吗——

“白鸦呢?”

“嗯?”抬头发现大家都看着他。

“难道白鸦没有碰到自己的心灵形态吗?”堂问,“心灵形态告诉我,他们必须要依赖在我们本体有一定关联的东西上才能现界。他就是在学校里感受到了我的存在才过来的。如果长期远离我们,能力就会越来越弱,最后被强制返回心灵世界。”

是这样所以才盯上了自己啊,白鸦心想。“他昨天晚上出现在我家,但就像光那样,他似乎并不愿意多和我交谈,去我那里也许只是维持自己的能力罢了。”犹豫再三,还是没把自己意外落入心灵世界的事情说出来。一方面自己已经出来了,再回忆也没有意义,也许那只是一场意外波动,另一方面,他也不想让这些人太担心。

“是这样啊。”提瑞点点头,“目前看来最好的消息就是,这些心灵形态并不是受黑的操纵,他们有自己的意识和目的,并且能够不和你们发生冲突。”

“但是,”提瑞的神情突然严肃,“有一个坏消息。”

“秋葵告诉我,伽罗今天没有来学校。”

 

秋葵家。

点滴里的药液一点点落下,秋葵看着床上闭目不醒的人,眼睛里充满了担忧。

“我一直都知道伽罗的心灵形态很狂暴,但我没想到会直接对他动手。他总是喜欢以这样激烈的方式去战斗……”她揉着紧锁的眉头,转身向着赶来探望的一行人解释,“告知我傅文的事情以后,他说估计我们的心灵形态很快也会找上门来,让我注意安全。今天他没有来,我心头就有不好的预感。手机不接,家里没人,最后在我和他周末常去的同吾山上找到了他。”她的声音越来越低,甚至有细微的抽泣。“他一个人浑身是血倒在湖边,旁边的草丛有血迹,我被吓坏了……心灵世界的事情不能够暴露,我只好打电话让管家开车过来把他接到家里。医生说没有伤到要害,但是失血过多暂时昏迷了。”光上前抱住她,轻轻拍着她的背。秋葵擦擦眼泪,意识到在他人面前不该如此失态,叹了口气,“是我的失误,低估了敌人的行动力。抱歉,谢谢你们来看他。”她紧紧攥住伽罗未受伤的那只手,感受着微弱的脉搏跳动。

白鸦注视着躺在床上的伽罗。染血的衣服大概是已经被换掉了,白色的绷带密密麻麻地从手腕缠到肩膀,几块地方露出少许古铜色的皮肤,对比鲜明。

那个人也会像这样不择手段地来对付自己吗。

白鸦低头陷入沉思,这就像是一个解谜游戏,而他需要找齐所有的线索破局。

“学姐,”他开口问,“伽罗学长身上受伤的是哪些地方?”刚刚说有很大的出血量,却又留了一命,不像是巧合。

“医生说主要在四肢,虽然是看起来很重的伤,却避开了各种致命的地方。”秋葵回忆。

他记得在学校偶尔看到伽罗时,他的手上会有一串佛珠,而染血的佛珠现在正放在枕头边。伽罗是个情绪化的人,常常会因一些小事而燃起战意,所以才带着佛珠提醒自己平心静气。那个心灵形态下手如此狠辣,实则就是伽罗不去压抑自我,放纵战斗的愿望。秋葵攥着的是难得的一块完好的地方,而那串佛珠,多数时候正是在伽罗的左手处。

“虽然我不能拆绷带,但是我可以告诉你,伤口到这里就停止了。”像是读懂了白鸦的眼神,秋葵指了指伽罗的手腕,“很奇怪,像是被一层看不见的东西保护住了。”

“谢谢学姐。”亦或者是清醒了,白鸦思量着多种可能,“心灵形态找上学长,多半也是为了保留自己的能力而来。但以伤势严重程度来看,很显然那个心灵形态的理性并不够让他和学长像我们的这样正常交流,而他来索求的东西,必然是学长不愿意给他的。”他顿了顿,“我想,他的欲望,是‘攻击’,或者更严重一点,是‘血液’。而对他而言最好的补品,就是本体的伽罗学长。”

其他人倒抽一口冷气,才想起在学校和平的安乐窝里待久了,却差点忘记了心灵世界从不是风景圣地,而是吞噬人心的深渊。

“这个心灵形态非常聪明,清楚杀死本体后自己也会强制遣返。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综上所述,为了补充能量,他还会再来找学长。”白鸦说完后也是面色凝重,不知道什么时候,这场游戏的胜负已经开始和他们的安危相关联,没那么轻松了。而现在最大的难点是,自己的对手仍未现身。

秋葵听完后反倒是异常冷静,“我知道了,伽罗这边就由我来照顾,请你们务必注意自身安全。现在我的心灵形态暂时还没有出现,无法确认是敌是友,只能期望到时候多一份战力。伽罗的心灵形态太过危险,若是攻击了普通人,后果不堪设想,恐怕会造成社会恐慌。”

“是的。”提瑞接话道,“遇到那个伽罗,若是心灵形态在你们身边,勉强还有一战之力,但要是一个人,则逃得越快越好,并且第一时间联系我。”

“伽罗在这里对心灵形态是天然的诱饵,他绝对不会一次就满足,我要去加强警戒。”秋葵点点头,“各位早些回去吧,也好让他静养。”

 

暮色半沉。打开家门的时候,白鸦就意识到不对。

有某种强大的压迫感让他感到不适,是和昨日相似的力量。他来了。

白鸦谨慎地关上门,小心翼翼脱下鞋放下书包。客厅没有人,但是在沙发上落下了一件白色红底的披风。他环顾四周,脑内运算着可能性,最后向卧室走去。

门没有关,他沿着门缝偷偷向里面看了一眼,果然。

躺在床上的那个人有张说陌生又应该叫熟悉的脸——毕竟看了十五年,双眼紧闭,胸口因呼吸而有规律地起伏,战斗服的扣子解开了,露出底下的红……

血红。洇染了白色的布料。

白鸦睁大眼睛,情不自禁一把推开门,匆匆跑到床前,伸手想看个究竟,在他即将触碰到那长度骇人的伤口时——

起身,卡脖,扳倒,反压。

白鸦被砸在床上时脑袋都是懵的,因为这一系列动作完成后,怪盗甚至都没有睁开眼睛,就好像是纯本能的反应。他望着天花板,顿了一秒,才看向此时掐着他脖子在他正上方的怪盗。

对上的是深邃的金色眼瞳,在昏暗的房间里仿佛发着光。

“是你啊。”那声音里有着笑意,但手上的力道却没有松弛半分,“想趁我不备偷袭?”

这样的姿势让白鸦呼吸不畅,他不适地扭了扭身子调整姿势试图挣脱,“私闯民宅的人……没资格说这话。”

“昨天你可没有这么反驳我。”对方不以为然地说。

“那还不是因为……哈……你跟踪我……”缺氧使得苍白的皮肤染上了一点嫣红。

见对方真快不行了,怪盗才松开手,涌进的新鲜空气激得白鸦连连咳嗽。“我只是在找藏起来的猎物而已。”

“谁是你的猎物。”白鸦不满地朝着怪盗胸口一拳打去,力度不大,但大概是牵动了伤口疼得怪盗龇牙咧嘴地喊疼,他才意识到对方身上的,虽然刚才那流利的把他压倒的动作根本看不出这活蹦乱跳的人哪里有毛病,“你这里……是怎么回事。”他指指怪盗身上的血迹。

“遇上了麻烦的家伙。”对方不以为然地耸耸肩,从他身上移开,白鸦也坐起来,“心灵怪物们跑出来伤害现实世界的人,对于两边的世界都会有不好的影响。我虽然不喜欢管闲事,但若是想夺走怪盗看上的珍宝,就该受到制裁。”

伤害现实世界的事情竟然还有发生,那岂不是……

他刚才说了,看上?

白鸦抬头,想着明明是一模一样的人为什么不得不仰视他,“你看上的东西,是什么?”

这就是这场游戏的最终核心,是杀死大龙的关键一棋,只要他知道了对方的欲望是什么,他就胜券在握。

怪盗盯着他,惊讶,沉默,无奈,种种情绪在他的脸上一闪而过,最后停在了那个熟悉的得意笑容上。他指了指腹部的血痕。

“你以为,是谁把你从支配者的身体里解救出来,还给你挡了那一枪?”

“我的猎物,已经在这里了。”

望着白鸦一时间震惊得说不出话来的神情,怪盗嘴角挑起,“那么,我的现实形态,你知道灵核受损的话,该怎么恢复稳定性吗?”

——TBC——

对中学生下手是违法的。这篇文章我还没有考虑好这个问题。

但这不影响我另外开坑对吧

评论(9)

热度(1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七月七日长生殿

单机玩家同担拒否会移除粉丝 如果喜欢汉化请向其他人安利原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