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白】烈光

Chapter.20

“失踪?”秋葵用力一拳砸在桌子上,咚的一声把在场人员都吓了一跳,“如今对方尾巴已经露了出来,他不趁势追击在这里耍什么脾气!”

“抱歉,是我们无能……”在秋葵身边的一个小向导低着头唯唯诺诺地说,“我们已经用精神力搜遍了周围整个区域,但是没有发现他的一点踪迹。”

“不怪你们。”秋葵一挥手示意他们抬头,“他想躲起来的时候没人找得到。”

但是为什么呢。秋葵紧皱眉头,目光转了一圈,最后落在了橙发的少年身上。

“他去哪里了。”她没有指明谁回答,但白鸦冲出去的理由大家心中都有数。

“我不知道。”堂冷冷地说。这是事实,他想。“是他自己往森林里面跑的。”

其实堂自己心里也并不舒坦,他不知道自己戳到了少年哪根敏感的神经。笨蛋对这些事情总是很难得有头绪。他没有说错,舍友当然是他的朋友,白鸦也是。堂知道白鸦并不该受这份气,但眼睁睁看着舍友丧生让他情绪失控,将矛头对准了控制他的向导。暴烈的岩浆对撞上极寒的冰川,那瞬间他只想突破制约好好发泄一场。

“不知道吗……”秋葵意味深长地点点头,随后将地图展开,循着中心画了一圈。

“搜。”她抬头看向众人,“既然精神领域里捕捉不到他,那就实打实地地毯式搜索。你们知道他跑不远。去把他抓回来,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绝不能让黑抢先一步发现白鸦。少年一碰上父母的事情就会把原来的理性抛到九霄云外变成脱缰的野马。对于当年的事情,黑比他们在场的任何人都有更多的信息,想要利用白鸦几乎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一旦他站到了“塔”的对立面,后果不堪设想。

秋葵看了眼外面的寒风。只是说话的时间,大雪刮得更猛,很快便将之前的战场覆盖了。

 

人群很快便如游鱼入海般散入了森林。堂不情不愿地被黑花和零音拉着走。

“所以说实话,到底为什么要跑啊!”黑花手指轻敲着松树树干,抖落了些雪下来,“我们不是都快吃到主菜了吗?”

零音跟在她身后不说话,望着堂。

“……别问我。谁知道他整天想些什么。”堂抹去头顶的积雪。树林里的雪没那么厚,但四面八方望去都一样。如果没有黑花,他很快就会迷失方向。四处眺望看不见一点人迹,堂开始有点心急。他知道白鸦不会迷路,但这不代表他那脆弱的身子经得起这风雪太久。

“游戏,睡觉,和……”零音顿了顿,“堂。”

“啊?”

“所以说爆炸的橘子完蛋了,连零音音都看出来的事情还反应不过来。”黑花笑嘻嘻地望向零音,“我赌赢了。”

“嗯。”剑士点点头,没有反驳,“是我高估他了。”

“等等等下为什么你们说得我像个笨蛋……不对本来也是吧……也不对!”堂被两个少女的迷之交流搞得头大,“为什么都一脸深明大义的样子啊!”

“用错词了。”零音纠正他,“那个叫obvious。”

“为什么要突然飚洋文我听不懂!”

“啊啊,不好意思。零音音的中文还不算太流畅。”黑花及时阻止了这场牛头不对马嘴的谈话,“零音音的意思是说大家都看得出来只有你还蒙在鼓里啦。是不是有一种成为薯片里抽奖卡片独一无二的感觉?”

“我觉得应该是过期了。”堂放弃对接这两人的脑回路,甚至不由自主地想到这两人是不是因为脱线到一块去了才成为搭档。

“大家都知道。”零音拍了拍堂的肩膀,“白鸦喜……”

“快看!”黑花突然猛地将哨兵肩膀一压逼迫两个脑袋凑到一棵树干前。

堂没看出什么名堂,零音伸手想碰碰,手却穿了过去。

“这是幻象。”黑花神情严肃,“哨兵做不到的。我们是进入了某个向导的精神世界。从刚才开始我就接受不到外面的信息了。”

“怎么办。”零音将剑插入地下,形成一道屏障护住三人。

堂犹豫了一下,“既然能把我们拖入精神世界,那就说明他也没多远。找到他。”有一瞬间他差点以为又是白鸦搞出来的,但不对,至少这里比那片冰川还多一点生气。

他们背后突然有什么响动,熟悉的搭档之间一个眼神就能领会。黑花放大了零音的听觉。一簇雪突然从空中掉落砸进地里。

“是动物。”结论简洁,“追。”

那一团黑影跑得很快,但奈何身形太小移动距离始终有限,被堂他们逐渐逼近。

堂向黑花传递信息,“是一只松鼠。”

“它没有逃跑。”此时黑花的大脑里正投放着松鼠的路线图,“是在把我们引向什么地方。”

堂犹豫了一下,“万一是圈套呢?”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零音挥剑甩出一道冰刃,几十棵树全倒下,为他们开拓出一片平地。

“零音音的中文大进步!”黑花竟然一边跑还有空一边鼓掌。

“我说你认真一点!”他刚喊完突然急刹车。其余两人也瞬间住了脚步。

松鼠窜上了一棵参天大树,消失没了影。如果不是投影,这棵白皮松在现实中或许有千年以上的寿命。很显然,这就是那名向导世界的中心。

但现在谁都没空去管那只消失的松鼠了。

裹着围巾的少年倚着树干紧闭着眼睛,从发丝间的厚厚积雪可以推论他已经很久没有动静。耳朵被冻得通红,脸颊上的绒毛都结了霜。他似乎已经失去了知觉,就连刚才他们那么急促的脚步声也没有做出反应。

“没有重度冻伤,还来得及。”熟悉野外生存的零音迅速观察出白鸦现在的状况,“需要迅速带回。”

堂的身子动得比她的头脑分析更快。然而当他刚跨出一步,数不尽的荆棘突然从地里猛地窜出组成一道围墙,将他们与少年隔离开来。

该死。堂拔剑就想砍断那些荆棘,然而墙后突然出现的少女让三人的动作都顿住了。

“我并不想跟你们战斗……”她的声音很小。

“那就把他交给我们好吗?”迅速地封住张牙舞爪的堂的发声能力,黑花尽可能温和地向对方伸出精神触须。

少女歪头思考了一下,“不可以。他是黑要的人。”

拼命压制着快暴走的堂,寒冷的冬日里黑花额角却在滴汗,“你认识黑?他在哪里!”

“黑就在穿过森林后的城堡里。”那只松鼠不知何时已经跳到了她肩上,“但我不会让你们过去。在爱丽丝双腿恢复之前,没有人能够干扰黑的计划。我会保护爱丽丝的。”

零音和堂只是觉得这名字似曾相识,而黑花却已经开始颤抖。

“爱丽丝……为什么不在研究所里?”

“在那里继续看着他们折磨她吗!”提到这个名词的时候少女有些失控地尖叫,“那些疯子夺走了她的腿不够,还要将她培育为塔内的最强兵器!”

“……”黑花一时间竟没能反驳,“你是怎么……”

“多亏你们的行动,塔里守卫比平常松了很多。”提到这个少女的声音便有些得意,“不只是爱丽丝,博士和小翔也一并离开。”

黑花发现不知何时堂那股横冲直撞的精神安静了下来,他似乎有话要说。思虑了一瞬,她解开了禁锢。

“看看这个吧。”哨兵似乎并没有往常的那般急躁。他摸了摸上衣兜,掏出半张纸片。一簇藤蔓伸过来卷走了它。

那边半晌没有回声。开口的瞬间少女便濒临破碎,“为什么……你会有这个?”

“捡到的。”大大咧咧的哨兵此时语气意外地沉重,“我第一眼并没有将她和爱丽丝联系起来。这上面的女孩腿脚完好,和我所见到的那个爱丽丝不同。”

“但这是爱丽丝,我在她的相册里见过。”优轻轻摩挲着照片焦黑的边缘,“那时候她还没有被强行提前觉醒……还能走路。这是博士用他很难得的一个假期,带着爱丽丝出塔去旅行的时候。”

“我和光曾经也去过那个游乐园。那里有一面纪念墙,挂着很多游客的照片。”他轻轻叹了口气,“这张恰好挂在我们旁边。还是光把我衣服拿去洗的时候翻出来发现的。”

“但你知道吗?”堂看向那丛丛荆棘的根部,“我是在人体试验的工厂捡到这张照片的。”

他没有继续说下去,但相信以对方的心思不会不明白他的意思。

“怎么会!”优的手紧紧攥着那一圈焦痕,“博士不可能伤害爱丽丝!”

“亦或许他只是被黑欺骗了而已。”第五个人的声音。堂震惊地抬头,虽隔着密不透风的荆棘,却恍若对上了那双淡漠的金色眼睛。“如果我没猜错,你是优,研究所花园的园丁。”

“你知道我的名字?”优因他醒来惊讶了一瞬,“没用的,我不会放你走。”。

“你真的认为爱丽丝在城堡里会快乐吗?恰恰相反,她很痛苦。”白鸦才说了几句话便开始咳嗽,“你比我更清楚,黑在利用她达成自己的目的。”

“可是她应该快乐!”优像是受到了什么跪下来拼命摇头,“可以走路不就是她最大的愿望吗?黑能实现她的愿望,这不就够了吗!”

“优,爱丽丝说过,她想在春天的时候和你一起看你种的鸢尾花。”是实话,他想。除了原话中另一主角不能到场以外。“你觉得在黑身边,她能看到吗?”

优无力地跪坐在雪地里,“她告诉你了……她承认你了。”

当然。说来当初在我身上做实验收集的数据,才是后来他们提前觉醒重要原因之一。白鸦自嘲地笑笑。

“你……是爱丽丝的朋友。”荆棘很快便没入土壤里,雪地恢复了原样,“我不会伤害爱丽丝的朋友。”

她立起身子,一步步地走入森林中。黑花很快便发现那些过于密集的松树消失了,森林变回原来光秃秃的模样。优解除了她的精神世界。

“黑就在前面。”她用花型法杖指了一个方向,“但你们不可能打败他,他太强了。”

“还没有做的事情可不能轻言放弃!”大剑上窜出熊熊烈火融化了堂脚下的雪,“都要打到最终boss了,怎么可能退出游戏啊!”

优复杂地看了他一眼,随即轻轻一跃,消失在雪中。之前凛冽的风雪逐渐减小,他们终于隐约看见了远处那阴沉的黑色建筑物。

“要回去调人手吗?”黑花闭上眼睛用精神力感知了一下。无意之中已经离营地太远了,现在他们周围没有其他人。

“没用的。那些杂兵来了也是送死。如果我们解决不了,多附赠几条人命有什么用呢?”白鸦试图起身,却发现早就冻僵的身子不听使唤。

“可当初他不是杀了好多A级吗……”黑花仿佛没注意到动静,背对着白鸦望向高空的黑云,“我们又有什么用呢?”

“我们不是来抓他的,黑花。那只是塔的命令,不等于执行。”失去行动能力的他只能装作镇定地叙述,“优说了,我身上有他想要的东西。这并不是一场物理意义上的战斗。杀了我他什么也得不到,不是吗?”

“有道理哦。”魔女若有所思,“走吧。”她拍了拍零音的肩膀。剑士点点头跟着她没入森林。

“!”白鸦不信黑花发现不了自己的情况。然而两个女孩子也不可能帮上什么忙。他现在腿都抬不起来,只能尴尬地和堂大眼瞪小眼。

“真是的……身子弱就不要到处乱跑嘛。”哨兵跺了跺脚下的雪模糊不清地嘟囔了一句。随后俯下身子,把人拦腰抱起一把扛在肩上。

“你干什么!”白鸦被吓得差点膝盖踹到堂胸口,脚不着地的失重感让他浑身紧绷。他扑腾两下被堂按住扔到身后背着。胸口紧贴着哨兵背部,属于人类的体温让他已经快和冰雪融为一体的皮肤恢复了些许知觉。

“要不然我放你下来自己走?”堂翻了个白眼,握住他搭在前面的手,“虽然我讨厌理论课,冻伤患者要迅速恢复体温这种常识还是有的。”

微不足道的挣扎终于停了下来,堂因手中冷到渗人的温度皱了皱眉,却看不见背后的男孩把自己埋进围巾里,从脸上红到了脖子根。

前面两个女孩的拳头轻轻对撞。

——TBC——


评论(3)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七月七日长生殿

单机玩家同担拒否会移除粉丝 如果喜欢汉化请向其他人安利原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