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鸦】INSIDER

第五章

太奇怪了。白鸦取下头盔打了个哈欠,拖着疲倦的身子趴在电脑前浏览新的信息。

随着时间的推移,玩家们提供的案例也越来越多,但那些对于他而言没什么参考价值。白鸦将新获得的内容整理成文字,向客服发出邮件。就在他准备关闭电脑睡觉去的前一秒,信息栏跳出一个气泡,是客服发来了回复。

程序员也是有人权的。白鸦瞥了一眼屏幕右下角的时间叹口气,双击提醒。

【您的信息已经收入资料库中。在游戏过程中,玩家有时会收到系统提供的道具。如果能在正确的时间点使用,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请小心对待。】

果然是刷到了支线任务。白鸦打开手机扫了下朋友圈,女同学已经兴高采烈地将自己的经历po到了网上,下面跟着一大片羡慕嫉妒恨的评论。

对方的剧情果然是套路少女心。在游乐园里丢失了手机,跑到失物招领处去却发现有个帅哥正等在那里,道谢并交换了联系方式,第二天就被人约了出去……

真是没营养的桥段。白鸦在心头翻了个白眼。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说,这才是一个乙女游戏该有的样子吧。

反观他自己——白鸦觉得自己该举报消费欺诈,他玩的可能不是恋爱而是推理游戏。无论是怪盗还是诡诈师,所留给他的印象都与过去的形象截然不同。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看来这便是游戏交给他的任务。白鸦随手翻出一个小本,潦草地记下几个数字。

即使是新型ADV也是套路的ADV,万变不离其宗,在游戏里白鸦明显地察觉到了几个具有强烈分支性的选项。他本意挑看起来更难操作的诡诈师线路,出乎意料的是,无论他怎么选,都始终无法和诡诈师产生直接联系——在之前玩过的galgame里这可是大忌。如果不能把妹子单独拉出来约会,就无法提升好感,现在即使是在乙女游戏里也应该如此。但他即使有心接触诡诈师,中心人物却始终是怪盗。

该不会是出bug不允许他推这条线吧。过载的信息在大脑里四处乱撞,白鸦撑不住困意,决定观察一段时间再上报给官方,起身昏沉沉地栽进床里,用被子裹成一团睡了。

 

第二天睁开眼睛的时候已是日上三竿。

炙热的盛夏里白鸦难得有出去走走的意思。“心灵世界”仿真力太强,容易让他生出一天有48个小时的错觉。如果不触碰到具体事物,很难让他分清这是假象还是真实。

推开大门时热浪铺面而来,白鸦差点反悔。这是为了更完美的游戏做准备,他自我安慰道,跨出了门槛。

啊不行果然还是在家里躺着吧。

在凉爽的空调屋和烫得能煎蛋的大街上白鸦挣扎了一下,掏出手机打开了联系人列表。

 

“所以为什么你连两条街的距离都要我来接啊!”

“光说你刚拿驾照,要多提供练习的机会。”白鸦面不改色拉开车门系上安全带。

“她还真是不折腾我不舒坦……”堂抽了抽嘴角,“要不是我恰好在附近,你自己还没走到那里就化掉了。”

其实就算他不在这附近也会跑过来的。白鸦对体力笨蛋热心肠过头的性子心知肚明。“走吧,老地方。”

“我不记得最近发了什么大作。”堂发动汽车,多亏是大热天,愿意出门的行人并不多,否则再遇上堵车就是火上浇油了,“你去游戏店干嘛?”

“……情报调查。”

“这是现实请你用正常人的方式说话!”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明明是习以为常的吐槽,白鸦却陷入沉思。他悄悄用指甲在皮肤上划出一道印痕。有痛觉。但这没有意义——心灵世界是对五感全方位的模拟,这种古老的方式已经没办法证明周围是不是数据营造的虚拟环境。会不会有一天,真的有人将心灵世界当成现实世界再也无法离开?当一切愿望都能实现的时候,苍白贫乏的“真实”与光怪陆离的神奇幻境相比毫无吸引力。

他目前还未能将两者混为一谈,是因为《INSIDER》世界与他过去十八年的记忆里有一些偏差。比如他和秋葵他们并不在同一个年级,亦或同吾山湖水方位的变化,再者,如女同学的朋友圈中并不存在的游乐项目。

这或许是制作者别出心裁提醒他们不可沉迷的方式。

“醒醒,到了。”堂突然拍了下他肩膀。白鸦猛然抬头才发现他们已经到了游戏店门口。大屏幕上正播放着《INSIDER》的广告。旁边还写着免费试玩的字样。白鸦有心想换个账户证实一些事情,然而看了一眼望不到头的小姐姐队伍便打了退堂鼓。

“《INSIDER》啊……你是在关注这个吗?”

白鸦瞟了他一眼,“你怎么也知道?”

“别说得我像是很落伍的人好吗!”在白鸦的冷眼下堂举起双手投降,“好吧好吧,是光告诉我的。”

“光也会去玩那种东西?”白鸦假装不经意地从柜台上顺走一份宣传单,面不改色。

“其实是零音的。黑花撺掇零音要体会少女的秘密——啊先说好我不知道她们搞什么鬼名堂。然后光去她家里玩的时候体验了一把,回来之后就一直鬼鬼祟祟的。”

白鸦踮脚从货架高处抽出一盘卡带,“接着。”

“2K19?你不是买了吗?”

“你的生日礼物以及情报费,够不够。”

“英雄是不会为这点蝇头小利而屈服的!”

“追加一盘AC奥德赛。”

“爸爸您还有什么要求吗!”

“起来起来,众目睽睽下抱大腿你不丢脸吗Hero。”白鸦踹了下堂胸口,“去问问光在《INSIDER》里看到了什么。”

“你为什么会玩那个……”堂在白鸦冷冷挥了挥手里的游戏卡带时迅速闭嘴,“不过这可能难度有点大。”

“Why?”

“老姐这几天看到我就躲,晚饭一吃完就立刻匆匆往房间跑。我好几次想跟她说话都被避开了。”

“也许是在里面看到你裸奔了。”

“不要一脸淡定地说出这么恐怖的话啊!”

玩笑般地将事情略过,在堂终于妥协替他去打听另外几位女孩的游戏体验后,白鸦才前往柜台结账。

 

“等下……所以你自己什么都没买?”

“你才发现吗。”

“那你说的情报调查……”

“已经搞定了。”

“你到底做了什么啊!”

“那不重要。”白鸦关上车门,突然想起什么,敲了敲玻璃示意堂把车窗放下,“你还记得我们那个女生吗?和光在今年元旦晚会的时候合唱过的。”

“哈?哦你说她啊……前几天我还听说她约光出去玩呢,第二天老姐就跑零音家里去了。有什么事?”

“只是记得让光提醒她把薯片寄到我家里。”说完白鸦便向电梯走去。

“我不是你保姆啊!”

知道卡带足够堵上他的嘴,白鸦把好友的大呼小叫抛在脑后,掏出钥匙开门。所谓的情报费不过是顺水人情,多个眼线观察其他人的情况才是真正的目的。若是真如之前猜测有人沉迷于心灵世界中无法醒来,他至少不希望是身边的人。

白鸦坐在电脑前抽出口袋里的宣传单,将末尾的公司信息输入搜索栏。

他要看看对方是何方神圣。

 

——TBC——

最近有任务要忙 鲁迅全集郭沫若全集什么的……更新会大幅度减少

好想看诡诈和怪盗的孩子气战争手书哦(躺倒)

这篇文没有堂白 虽然我还挺感兴趣的……

评论

热度(32)

七月七日长生殿

单机玩家同担拒否会移除粉丝 如果喜欢汉化请向其他人安利原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