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链接

-你觉得你是百万分之一的天才吗?

-我不知道,我得说我很幸运能成为我自己。很多人在我这个年纪还是学生,仍因学业而痛苦,想要将生活稳定下来。他们没有明确的生活目标。我是说——有生活方向总是件好事。对我来说肯定是,因为它鼓励我每一天不断地去尝试,这让我感到很开心。所以我说我很幸运。你问我是不是百万分之一的天才?我不知道。在幼年和少年时期,我在很多事情上都颇有建树。但我的朋友也会告诉你,在我下定决心之前,我并不是很擅长电子游戏。有些事情是自然而然好起来的。

-在中国这个游戏达到了一亿人次,一亿。这意味着即是你是百万分之一,也有成百上千的人和你一样。

-是的。我甚至觉得和我一样的人可能更多,成千上万个。我想我刻在骨子里的天赋是我永远不会为自己所作的一切感到满足。当我结束一天的事情躺在床上闭上眼睛,想“今天很棒了”“我做得够让人满意了”,这种事从未发生。更多的时候是——这可能只是我自己或者(家庭教育)文化所致——我总是在想“我他妈的为什么不能做得更好”“我哪里做错了”。在我脑子里我总是在这么想。你们听起来可能会觉得糟糕,但其实它很好。这样做能够让我学到几乎每一样东西。(举了几个例子)这听起来很难,但它告诉我我需要更多的练习。所以我觉得我这样的思维模式很好,作为一个有竞争心的人,但肯定也有很大的压力。无论怎么说。我肯定是赢过一些天才的,人们总是会问我“天哪你赢得这一切的秘密是什么,我不觉得像你这样的人能够打败那些天才。”


(以下为意译)

我真诚地相信一件事:

因为你改变不了你出生的地方,改变不了你的反应速度,改变不了身高,改变不了你的身体素质。你可能生来就有强大的肌肉力量,你会很擅长体育运动。我觉得这就是天赋(talent),一些你可以免费获得的东西。

游戏和这种事情一点都不像。电子游戏更像是象棋,那种难题(matter)一般的东西。解决这个难题有一些方法,比如反应速度,还有手指的活跃度。我不觉得我在反应上很僵硬。之前直播的时候我们不是做过一个测试?我好像属于前30%。



*下划线为译者根据语境补充

标签

评论

热度(9)

七月七日长生殿

单机玩家同担拒否会移除粉丝 如果喜欢汉化请向其他人安利原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