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战争】与你相遇之前的那个夏天

CP:双白鸦 怪盗x现实

点梗文 初中鸦 没有了解到心灵世界之前的鸦 私设架空多

看起来很文艺的标题 只是个小短打

——正文——

“好热。”

白鸦抱怨着,跟着摩肩接踵的人流向前挤。

当地毕竟也是全国一线城市,漫展这种事还是有不小的规模的。若是平时,白鸦是定然不会参与这种让人头大的聚会。但之前在网上看见消息提到今天有许多游戏厂商来现场做宣传,犹豫再三,还是耐着性子出门了。

为了迎合作为主要群体的学生,漫展大多数集中在寒暑假期间。不用请假倒是好事,然而凛冽的寒风和毒辣的烈日都让自小体质虚弱的白鸦面露难色。他现在和众多死宅男挤在广场上无聊地刷着手机,一起眼巴巴地守望着展馆大门。实在是太热了,耳机里的电音现在成了噪音,像是刚学琴的小孩胡乱地砸着键盘。他的眼前突然一黑——

 

白鸦迷迷糊糊地意识到自己脑袋搁在什么人的腿上,小腿接触到冰凉的金属。眼睛慢慢睁开,他发现自己不在队伍里,而是一处阴凉角落。空调吹得他很舒服。

什么时候开门的,不对,谁把他带过来的?

慢慢撑着身子坐起来,他才看清楚刚才借用大腿的好心人的模样。对方的装扮有点面熟,眼镜与披风都让他觉得似曾相识。理了理脑子里的信息,白鸦随后想起像是门口挂的宣传海报上怪盗的样子。是个coser吗?

“你身体不好,刚才中暑了。”对方微笑着看着他,“现在好些了吗?”

“没事,谢谢你。”对别人的好意有些不知所措的白鸦只得客套地答复,“我……”

怪盗像是有心灵感应一样知道他要问什么问题。“你在外面晕倒的时候我刚好路过。因为情况比较紧急,所以我就走后场带你进来。我们一群人还在讨论要不要送医院。不过看你后来渐渐平复下来,我就让他们先离开了。”

“对,对不起!”意识到自己可能耽误了人家的工作的白鸦面红耳赤不知道该怎么道歉才好,“你是官方coser,会有活动吧……”

“没关系。”怪盗拍拍他的头,“上面给我们的安排也就是在场馆内走动做人形宣传。”

“是吗……”虽然知道是安慰自己的话,但白鸦还是稍许轻松了一点。

“那么,如果不介意的话,”对方牵着他的手拉着他从椅子上起来,“愿意陪我在场馆内寻找一下猎物吗?我的小怪盗。”他轻轻吻了白鸦的手背,“刚才你睡着的时候仔细观察了一下,你和我,长得很像呢。”

 

明明知道对方只是在模仿角色风格而已,白鸦实在不愿意承认他刚才心动了一下。本来就是一个人的他不好拒绝,半推半就地答应了。而现在他开始有点后悔刚才的决定。

怪盗作为一个coser,技术好得过分了。一路上有不少姑娘逮着要合影,他从来没有拒绝过。即使没有了解过游戏而只是在门口看了一眼海报,白鸦心里也相信这家伙绝对是大神级别的。虽然对方一路上走走停停不断配合人家耽误了不少时间让白鸦有点不爽,但想想这是人家的工作,也不得不低头。然而总会有妹子逮着他问天哪你们是双胞胎吗这样的问题让白鸦不知所措,还是怪盗来替他解围。

唯一调剂他心情的事情就是怪盗似乎对游戏方面的事情也相当上手,不至于让两人一路沉默尴尬,他甚至拿着白鸦的PSP打一局《大鼓达人》的魔王模式也游刃有余。大概是由于参加展会前详细了解了情况的缘故,怪盗总是能带他找到要去的地方。至于半路帮人家随手抽了一次十连还出SSR这种事情他就假装没看到好了。

漫画同人区白鸦只是过眼云烟,但进了游戏区就是他的主场。怪盗陪着白鸦一个个展台地走,看着他两眼放光地盯着屏幕上华丽的光效动作,

“这么厉害,不考虑去打打擂台?”怪盗指着另一边的赛场朝他说,“连胜有奖励哦。”

正在看预告片的白鸦看了一眼大屏幕,“那是2V2,我不喜欢交流。”

“那就当是陪我好了。”对方这么说着,拉起他就走。

“等一下我不……”白鸦犹豫着,却没能真的挣脱对方的手。

已经上了台也不好下场,白鸦只好不满地坐了下来。即使被台下的目光注视着有些不安,但只要进入游戏,他就是那个无往不利的白鸦。

本来还在纠结他平常沉默寡言,要是交流不通该怎么办。没想到他和怪盗默契十足,完全没有出现配合失误。

就像是真的有心灵感应一般,即使不需要开口,对方也知道他的一切。

怪盗的技术也很厉害,总是能够给他提供及时的补刀和辅助,这一点白鸦从他刚才打PSP就知道不是个萌新。连胜三局对二人而言轻而易举。而站在高处大出风头的怪盗也为游戏做足了宣传——许多人往着同一个方向去了。

“那是你cos的游戏?”白鸦踮起脚望了望远处,“过去看看吧。”

“你感兴趣了?那我这次可以多拿点工资。”对方笑着说,拍拍他的肩膀,“你比我想得还要厉害。”

被表扬的小小欢喜让他觉得场馆里有点闷,不然为什么会脸红,“我从来就不会输。”

“真是很有怪盗风格的发言。”

 

“灵核,支配者,通过自拍进入心灵世界而变身吗……有趣的世界观。”白鸦浏览着宣传单。

怪盗正笑嘻嘻地和旁边的孩子打招呼,听到后转过来看着他,“怎么,喜欢吗?主角长得跟你很像,所以你在门口排队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你了。”

“一般般。你看隔壁火之高兴公司,用心做CG,用脚做游戏。架构搭起来了,可是游戏到底做得如何,不到公测不会见分晓。”白鸦摇摇头,“还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而且我只是普通的大众脸,画得像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吧。”

“你可真是很严格呢。”对方也不计较他的毒舌,“要不要我帮你提提意见?”

“这是专业玩家的基本素质。”白鸦认真地说,“剧情,战斗系统和奖励获取机制是影响玩家心态的重要因素。”

“行吧行吧。不过,你觉得真的有这些东西存在吗?像是心灵世界那样的。”

“我不知道。人类未知的东西太多了。”白鸦承认,“但是。”

“只要是游戏,我就会赢。”

在他没有看见的时候,怪盗的眼神微微闪烁了一下。

“我也是。”

 

走出场馆的时候已经是夕阳西下了,两人都累得浑身酸痛。即使心知肚明要到告别的时刻,白鸦却有点不愿意先开口。

“说起来,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白鸦。你?”

“只有动画片里才会有说出自己名字的怪盗哦。”

“这种时候就没必要尽职尽责了吧。”似乎对自己的吐槽无动于衷,白鸦无奈地挥了挥手,“谢谢你今天陪我,再见了。”

“我们这么有缘分,肯定会再见面的。”对方突然想起了什么,掏了下包,“这个,之前打擂台的奖品,给你吧。”

白鸦有些惊讶地接过他手里的东西,是之前自己提到过的,索X公司的游戏手柄项链。虽然是个纪念品,但他是记住了这个才带他去玩的吗?他的心里涌上说不明的情绪。“但愿如此。”说完转身走向不远处的公交车站。

怪盗望着他逐渐走远的身影,低低地笑了。

“我可是,陪了你十四年啊。”

 

会场后台。

“话说,怪盗的coser还在医院里躺着吗?”

“是啊,幸好有位愿意帮忙的小哥哥,不然主角缺席今天就难办了。而且像是奇迹一样,那位简直就是真人版的怪盗啊!”

“真人……吗?”

——END——

清新甜腻的夏天呢。

评论(3)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七月七日长生殿

单机玩家同担拒否会移除粉丝 如果喜欢汉化请向其他人安利原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