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白】烈光

Chapter.13

“他不在?”堂气得差点没把面前的桌子掀了,“谁不知道白鸦从不出外勤!”

“注意你的态度,哨兵。你现在是在向导区,而且无论从何种意义上来说我都是你的上级。”秋葵蹙起眉头,“我有权力保密他的去向。回你的地方去。”

拳头捏得死紧,堂当然知道秋葵在隐瞒什么,但无论是秋葵的精神威压还是旁边的伽罗都不是好惹的主。他叹口气,悻悻地离开了办公室。

“真不考虑告诉他?”确定对方已经完全离开,伽罗才看向秋葵,“明明就是个很好的突破口。”

“你又不是不知道那只鸟是个多狡猾的小鬼。”秋葵在报表上签字,“若是手段太过明显,他又会戒备地躲回他的兔子窝去。”

“不过是每三个月定期回研究所检查而已,有这个必要?”黑豹趴在地毯上打盹,伽罗打了个哈欠,半眯着眼睛。来自绑定向导的安抚带给常年精神高度紧张的哨兵心满意足的安全感。

“你们哨兵的脑子是不是都一样傻。”秋葵看了他一眼,故作无奈地叹息,“没看出来白鸦在躲他?平常检查的时候他逃得比谁都快,要我动用精神力把整个学院搜一遍才找得到他。这次居然自己给我打个报告就去了。堂没有进研究所的权限,不可能知道白鸦在那里。”

“为什么?”伽罗满头问号,“他两不是关系很好吗?”

秋葵放下笔,轻轻抚摸着卧在她膝上的红狐狸。皮毛上油亮的光泽显示出她心情不错。“白鸦以为在这场任务中自己只是个第三人称视角的观察者。和过去的所有任务一样,他能漠然地看着那些哨兵和向导在前方牺牲,制定属于他的最高效方案并得胜归来。但林镜的报告显示这次他失策了。”

“我确实听说他似乎参与到行动之中。”伽罗饶有兴趣地说,“他应该很清楚自己不能轻易动用精神力吧?”

“何止是动用。”秋葵嘴角微微挑起,“以据点为中心到工厂为半径的整片森林被他的精神世界覆盖了。因为是雪天,他隐蔽得很好,除了两位A级向导没有其他哨兵发现他用精神力。”

黑豹猛地睁开眼睛,“这么大的范围?你能做到吗?”

“很难说,何况那是白鸦,你永远不知道他能做什么。他再强我也不感兴趣,重点是——这是他第一次主动向哨兵进行精神连接。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不等伽罗的脑子转过弯,秋葵自顾自地得出了结论。

“我们的S级向导,以极高的行动效率和理性到残酷的判断力闻名的白鸦,失控了。他那完美的堡垒现在有了裂痕。虽然我不知道堂怎么做到的,但现在的结果就是如此。”

“……有意思。不愧是我青睐的小子。”伽罗一把捞起沙发上的大衣,“他肯定在哪儿躲着郁闷,我去看看。”

走到门口的时候他突然回头,“今年的擂台赛还要打吗?针对‘黑’的行动已经迫在眉睫了。”

“当然。”秋葵颔首,“这难道不是选拔人才的大好机会吗?”

伽罗叹口气,“也是决定哪些人先送死吧。”他知道秋葵的计划从不改变,关上门离开了。

“因为想要不被飞鸟发现的陷阱……”秋葵的视线转回电脑屏幕,日程表上擂台赛开始报名的日子就在后天。

“必须布满整片森林。”

她斟酌着手按上键盘。

“近期任务繁重,为提高效率,本次擂台赛由向导区和哨兵区共同举办,因此不提供支援向导。请报名的哨兵及向导自行寻找搭档。”

 

“检查完成,你可以离开了。”博士取下白鸦身上的贴片。

研究所知道他的身体,暖气开得很足。这足以让上身赤裸的白鸦不被冻得太狠。他穿上外衣,从手术台上翻身下来。

“我能在这住两天吗?”穿好鞋开门前他抬头看向博士。

博士露出讶异的表情,随后点头。“当然可以。你终于想回来了吗?”

“我只是想陪陪爱丽丝他们。”白鸦的眼神很冷,“这地方我一秒都不想多待。”

“没关系,这里永远欢迎你。”博士对他的态度并不惊讶,“她在花园里玩。”

门开启的瞬间冷风从衣领灌进脖子,白鸦打了个哆嗦裹紧围巾。一只脚跨出门槛的时候他似乎想起了什么。

“你也恨那些人吗?”

博士收拾线缆的动作顿了下,“什么意思。”

“当我没问。我对别人不愿说的事情没有兴趣。”白鸦摆摆手示意他不用在意,“你要和黑合作我也不会举报你。”

男人猛地抬头,然而门被砰地一声关上了。

独自走在冰冷的过道里,白鸦皱着眉头回忆那极短的一瞬间。

对向导而言,战斗根本不需要面对面。精神领域相撞的那一刻争夺就开始了。在成功和堂精神连接的那一瞬间,他就知道了第四个向导的存在。

那不是人类,屏障下只是一个毫无生机,一潭死水的世界。但他在里面看到了熟悉的人。

绿发的小女孩站在黑暗之中,怀抱着小丑玩偶双眼无神地望着他。

她在说哥哥救我。

擅长作假的白鸦太清楚那只是个幻象,所以毫不留情地发动精神力攻了过去。他的时间很紧迫,没有力气和她多做纠缠。只是个思念体的女孩毫无抵抗之力,残像一碰即碎。

但与哨兵结合后强化的五感使得白鸦即使再高度近视也看得清楚。

消失的那一瞬间她哭了。

 

白鸦很确定他没有眼花,可是这样也无法解释眼前人的存在。

“是白鸦哥哥!”小翔抱着幻境中的玩偶朝他跑来,“你好久没来了!”

“最近有事。”他拿过男孩手里的小丑玩偶,“这不是爱丽丝的东西吗?”

话音刚落,他想找的人就到了。

“小翔,把提瑞还给我!”小女孩气鼓鼓地开着轮椅赶来,“白鸦哥哥你怎么也帮他!”

“给你。”他把玩偶放到爱丽丝腿上,“你叫他提瑞?”

“爸爸说他叫提拉安吉尔。”拿回玩具的小女孩脸上浮出灿烂的笑容,“我就称他提瑞了!”

白鸦细细打量着爱丽丝。向导能力使他能感受到那股快乐发自内心而非伪装。他想不出这个女孩会有那样绝望的神情。

“爱丽丝。”他蹲下来使自己的视线与女孩齐平表示尊重。白鸦没有忘记在评级上这个年幼的女孩是不弱于他身边几位好友的A级向导,“你父亲最近有出去过吗?”

“爸爸?没有哦。”爱丽丝低头想了一会,嘟起嘴,“他很忙,最近都不怎么陪我,有的时候小翔不在,只有小优会和我一起玩。”

难道真的只是自己想多了?塔内的所有通讯线路都被监视着,不可能依靠着无线通讯传出消息。白鸦再次回味爱丽丝那句话提供的信息,敏锐地发现了新名词。

“小优是谁?”研究所什么时候来了新的实验品?

“是个向导!”一直被冷落的小翔兴奋地插嘴,“她是来照顾花园的!”

“能带我去见见她吗?”

“小优不太喜欢和陌生人相处,不过是白鸦哥哥就一定没问题。”爱丽丝为白鸦对她的朋友感兴趣而开心,随后又蹙起眉头,“不过小优现在不在……”

“她去哪儿了?”研究所的出入管理是很严格的,不可能随意进出。

“小优每个季节都会跟着研究所出到‘塔’外去采购新的花种。她种的花都开得很漂亮!但现在是冬天,只有梅花。”即使覆盖在皑皑白雪下,鼻尖也久久缠绕着一缕幽香,这名向导确实在照顾植物上有着很强的天赋。

“白鸦哥哥,明年春天小优种的鸢尾花就开了。”爱丽丝拉住他的手。“她说那是为爱丽丝种的。你会来看吗?”

白鸦愣了愣,想起鸢尾花的英文名便是Iris,与爱丽丝音近。

是来带走他的彩虹女神吗?

不,他自嘲地笑笑。天堂不欢迎双手沾染鲜血的罪恶灵魂。

但他还是拍拍爱丽丝的头,“一定会的。”

 

“堂小子,你果然在这。”回到哨兵区的伽罗直接去了训练室。除了模拟训练场,这也是哨兵们常来的地方。几个高级哨兵发现伽罗,立刻停下手里的工作朝他敬礼,伽罗挥挥手示意他们不要在意。

“伽罗?”刚做完锻炼满头大汗的堂惊了一下,“你怎么来了?”

“秋葵那女人的精神领域面积太可怕,只有在哨兵密集的地方我才敢说话。”明明是令人闻风丧胆的总教官在学院长面前只能夹着尾巴做人的样子实在让堂想笑,“我来问你你为什么想去找白鸦。”

他必须确认堂能否成为秋葵在搞定白鸦这条路上的助力。诚如她所言,骗人最好的方法就是把自己也骗进去。若是向堂透露计划,这个笨蛋绝对会无意识地卖掉自己。那时候稍稍露出一条缝隙的贝壳马上就会把自己彻底锁死。死神前来拜访的日子越来越近,他们没有第二次机会。

“哪里需要什么理由。”提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堂的眼神黯淡,“问题也太多了:他不是任务成员,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我其实和林镜的匹配度不高,她却直接点了我的名;还有,”

他顿了顿,“那么糟糕的身体,为什么要不顾性命地动用精神力。”

“他只是恰巧有任务……”

“你骗我!”堂的情绪突然激动起来,“光都告诉我他明明就一直在!他的精神力直接覆盖了整座森林!”白噪音会强制压抑哨兵的情绪使他们维持冷静,过度的喜怒哀乐都会带来痛苦。堂觉得自己的脑子仿佛有千万根针在扎,但他还是咬牙说下去。

“我知道他身体不好不能出外勤,知道他不喜欢那份力量,知道他厌恶哨兵……”堂的声音已经哽咽,“是我说过要保护他的。”他滑坐在地上,将头埋进臂弯里,“到最后……还是要他来救。”

伽罗沉默地看着他良久。曾经也有一个少年像这样窝在房间的角落,因为自己的弱小无能救不了所爱之人而绝望地哭泣。他想机关算计的老狐狸这次可能终于算错了一件事。

堂不是他们能利用的棋子,或许根本不需要他们利用。

“你让我想起……一些过去的事情。”叹了口气,伽罗拍拍他的肩膀,“想让他看到你的力量吗?现在有个机会。”

“这次的擂台赛,拼尽全力站到最后和我打一架吧。”他俯下身子看着堂,血红色的眼睛燃烧熊熊战意,“我会让你见识到哨向合作下的最强力量。”

堂慢慢抬起头,伽罗竟是觉得自己在被一只猛兽盯着。

“一言为定。”

两只拳头狠狠对撞。

——TBC——

鸢尾花资料(摘自百度百科):

希腊人常在墓地种植此花,就是希望人死后的灵魂能托付爱丽丝带回天国,这也是花语“爱的使者”的由来。鸢尾在古埃及代表了“力量”与“雄辩”。以色列人则普遍认为黄色鸢尾是“黄金”的象征,故有在墓地种植鸢尾的风俗,盼望能为来世带来财富。 

鸢尾花因花瓣形如鸢鸟尾巴而称之,其属名Iris为希腊语“彩虹”之意,喻指花色丰富,有蓝、紫、黄、白、红等颜色。其属名的音译,俗称为“爱丽丝”,爱丽丝在希腊神话中是彩虹女神,她是众神与凡间的使者,主要任务是将善良人死后的灵魂,经由天地间的彩虹桥携回天国。

爱丽丝头上别的发夹是鸢尾花哦! 

剧情快进中 我知道你们只想看他们谈恋爱。

学号68451 还有几个空位加一波好友 马上第二期要开了 可能长期停更(?)

评论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七月七日长生殿

单机玩家同担拒否会移除粉丝 如果喜欢汉化请向其他人安利原画师